推介丨《人世间》:记录中国人50年“锅碗瓢盆”的生活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10-03 14: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2022-10-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海报

电视剧《人世间》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同名长篇小说。作为央视一套的开春大剧,《人世间》凭借超高收视率和极佳口碑,成为名副其实的“2022年度第一爆剧”,并在豆瓣摘得8.1的评分。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实力派演员,在“锅碗瓢盆”的真实生活中,还原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用“平凡”见证了“不平凡”。

剧中以中国一个北方城市周家三兄妹的生活轨迹为脉络,以小见大地展现出近50年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剧中辛柏青饰演周家长子周秉义,正直无私,从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到军工厂党委书记再到市长岗位,堪称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优秀干部的典型代表。宋佳饰演周家二女儿周蓉,她一生坎坷,但敢爱敢为,从侧面折射出同代知识分子的形象。雷佳音饰演老三周秉昆,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在世俗眼光中他是最没出息的孩子,全剧却以他为主线来讲述了一家人的故事。

《人世间》幕后创作团队十分强大。编剧王海鸰曾执笔《中国式离婚》《大校的女儿》等作品,对当代中国人的情感和家庭观有深刻认识。导演兼总制片人李路曾执导过《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正剧制作经验丰富。李路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想创作一部反映百姓生活的电视剧,“《人世间》便是非常平实地在讲述这五十年中国人的平凡故事”。

【此前报道】

豆瓣评分8.1分,收视率破2.6,“大碴子味儿”的《人世间》火了!

从《人世间》汲取奋进的力量

读书之美丨雷佳音带你阅读《人世间》

座无虚席!话剧《人世间》北京巡演圆满落幕

独家专访|梁晓声:我的父亲母亲

编辑:朱帆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