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屋顶足球》首映收获业内外点赞, 首波口碑超预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4-04-17 19: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丽  2024-04-17

由黄建新监制,王中磊担任总制片人,任宁、王曼郦担任制片人,飛鱼执导,唐良凤、谭新宇、史俊弦主演的励志故事电影《屋顶足球》即将在4月20日正式上映。影片近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主创悉数出席,真诚交流创作台前幕后;不少明星嘉宾到场支持,分享观影真实感受;现场观众的趣味互动,更是点燃全场氛围。

从金鸡创投出发,一步步走到全国公映前夕,《屋顶足球》的创作历程与影片中的故事情节一样,逆风成长,温暖励志。首映礼上,影片监制黄建新,总制片人王中磊,制片人王曼郦,导演飛鱼,主演唐良凤、谭新宇、史俊弦携手出席,围绕着电影的幕后制作与观众进行了诚挚的分享。

作为在金鸡创投中发掘出《屋顶足球》的伯乐,监制黄建新透露,他最初接触这个项目时便感到一种久违的感动。他希望观众能随着片中主角的成长,直观体会影片背后导演的淳朴与热情。总制片人王中磊同样对导演飛鱼的创作态度赞赏有加,认为正是因为飛鱼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让这部新人导演处女作克服了体育题材与素人演员带来的各种创作难题,让影片最终拥有如今的上佳品质。

这次首映礼还收获了著名导演忻钰坤,著名演员王迅,知名制片人吴妍妍、陶昆等人的助阵支持,他们均在映后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导演忻钰坤称赞影片题材虽具挑战性,但整体完成度很高,“从踢柚子到踢足球,从屋顶到绿茵场的过程终究是难的,但只要坚持去做,终究会有人看到”。

演员王迅则透露了其与影片的渊源,原来导演飛鱼早在2019年之初便邀请王迅出演片中教练一角,然而档期问题使双方的合作未能达成,如今王迅终有机会在银幕上欣赏全片,他自称被其中浑然天成的淳朴质感深深打动。

当天的现场观众同样热情踊跃,不仅发言直抒喜爱之情,更送上有心准备的柚子花。

首映礼后,《屋顶足球》的首波口碑也一并亮相,多家媒体对影片中炽热真诚的励志故事、温馨感人的姐妹亲情、独特出彩的视听呈现、优美亮丽的云南风光给予了肯定。

腾讯视频感叹片中女孩的拼搏精神:“她们的坚强,她们坚定向上的力量和强大的生命力,让人打心底里动容!”《电影评论》认为该片:“朴实真挚又充满童趣,是一部照亮现实的童话之作,素人演员的表演以真实取胜,又以性格打动人心。导演将足球运动与云南特有的地貌相结合,别致有创意,是区别于商业电影的独特之作。”《芭莎电影》评价影片是“热血的运动题材,也是充满爱与细节的女性主义题材”,“观众被女孩们的努力、专注与不服输所感染——即便身处屋顶,也值得仰望世界”。

文|记者 李丽
图|片方提供

编辑:邵梓恒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