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周处除三害》获金像奖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奖,监制感谢内地观众喜爱:大受鼓舞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4-04-17 19: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胡广欣  2024-04-17

在4月14日晚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周处除三害》收获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奖。监制黄江丰和“香港仔”扮演者袁富华上台领奖,并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回应影片在内地大受欢迎的感受。

《周处除三害》讲述在通缉榜上排名第三的通缉犯陈桂林(阮经天饰)在得知自己患上绝症后,决定效仿古时候周处除三害的故事,找到排名第二的香港仔和第一的牛头并为民除害,以此在江湖留名。

影片于3月1日在内地上映,以黑马姿态盘活后春节档。目前,该片上映48天,取得6.6亿元的票房,豆瓣评分也高达8.1分。

影片去年已分别于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上映,但反响平平。导演黄精甫也曾在采访中坦言对电影在内地走红感到非常意外。在金像奖颁奖礼后台,被问及如何看待内地观众对该片的喜爱时,监制黄江丰表示:

“导演写的这个故事,其实有很多发人深省的地方。很难用一句话去说明片子到底想要告诉观众什么。但我相信每个观众看了之后都会有自己的想象和感受。我们当然非常开心影片在内地得到这么多观众的喜欢和支持,让我们获得非常好的票房,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肯定和鼓舞。虽然在中国台湾,影片的票房也许不是那么理想,但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思考和改进。我们希望接下来能做出更多被观众喜爱的作品。”

本届金像奖中,入围最佳亚洲华语电影的影片均是话题之作。除了《周处除三害》外,还有张艺谋作品《满江红》,在2023年暑期档掀起热议的电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程伟豪执导、许光汉主演的《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以及马来西亚电影《富都青年》。

文 视频 | 记者 胡广欣
图 | 剧照、金像奖社交账号

编辑:朱帆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