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音乐节四月首航,明星独奏家汇聚上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4-03-28 20:06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4-03-28

首届左岸音乐节(Z+ Music Festival)将于4月12日至21日在上海举办。作为上海交响乐团2023-24音乐季的“节中节”,十天八场精彩纷呈的室内乐盛宴,将在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以及黑石M+园区TRI第三空间上演。

 

左岸音乐节由钢琴家左章担任创始人和艺术总监,首届明星演奏家们包括小提琴家宁峰、康珠美、柳爱莎,钢琴家张昊辰、路易·施维茨格贝尔、金善昱,中提琴家尤拉·李、莉斯·贝尔托,大提琴家尤利安·施特克尔、安德烈·约尼查,歌唱家沈洋、朱慧玲,古典吉他演奏家杨雪霏、迪欧帝玛四重奏等。青年指挥家张橹以及上海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也将悉数登台。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新的音乐节,更是一种新的文化态度。音乐永远是社会文化的引领者,而年轻的艺术家就是这个时代的星星之火,谢谢他们带给我们的新生命、新希望和新未来。”

4月12日,左岸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左岸之夜将在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举行。上半场,宁峰、康珠美领衔八位音乐家献上门德尔松创作生涯早期的第一部杰作《降E大调弦乐八重奏,作品20》。

下半场,著名小提琴家宁峰和钢琴家张昊辰将首次合作,在上海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张橹的执棒下,联袂上交的演奏家们共同演绎尼古拉·卡普斯京的《为小提琴、钢琴和弦乐队而作的协奏曲,作品105》。

4月14日,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将带来乌克兰作曲泰斗瓦连京·西尔韦斯特罗夫《无声之歌》的中国首演。在这部宏大又美好的声乐套曲中,作曲家用不同的诗歌构筑起“神秘的和谐”,他说,“我向诗歌深鞠一躬,等待诗歌自己歌唱”。

 

4月18日,迪欧帝玛四重奏将带来他们在柏林爱乐等国际知名舞台上备受欢迎的曲目《利盖蒂与雅纳切克四重奏》,展现弦乐四重奏的亲密与争锋。

作为左岸音乐节的艺术总监,钢琴家左章还将在4月21日的闭幕演出中登台,与众多艺术家合作施波尔《a小调七重奏》。

 

左章说:“室内乐有着古典音乐最瑰丽的色彩和动人心魄的旋律,每当我挖掘和触碰到室内乐音乐板块时,是我作为古典音乐从业者感到最幸福和快乐的时刻,希望经由左岸音乐节,和艺术家们一起把最美妙的音乐带给大家,共享室内乐带给我们的感动。”

文字丨记者 何晶
图片丨主办方提供

编辑:詹锡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