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通婚亲上亲:盘点跨越海峡的明星夫妇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邵梓恒 发表时间:2024-03-27 22: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邵梓恒  2024-03-27

近日,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回应汪小菲与台湾艺人徐熙媛(大S)的婚姻问题时称:“两岸一家亲,通婚亲上亲。我祝福所有的两岸婚姻,希望有缘人能够白头偕老。对于极少数的失败婚姻,我也希望当事人能好聚好散,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近年来,两岸艺人结成连理的不在少数,让我们一起盘点那些海峡两岸的爱情故事吧。

大陆歌手李荣浩与台湾艺人杨丞琳于2015年正式公开恋情。2019年9月19日,二人官宣领证结婚,双方分别在微博晒出结婚登记照,共同写下“祝福我们收到了,谢谢”的甜蜜文字。

2016年7月5日,大陆演员陈晓在生日当天与台湾演员陈妍希在安徽合肥注册结婚,同年7月19日,二人在北京举行婚礼,上演“头纱吻”,甜翻众人。

大陆演员高圆圆与台湾演员赵又廷也是两岸通婚的代表人物。2014年6月5日,二人在北京登记结婚,并于同年11月在台北举办婚礼。现在,两人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三口幸福满满。

2014年,在柏林国际电影节首映礼上,台湾艺人伊能静牵手比自己小10岁的大陆演员秦昊,二人恋情曝光。2015年,秦昊与伊能静在泰国普吉岛举行婚礼,婚后,两人育有一个女儿,家庭和谐美满。

2013年,大陆演员杨子姗和台湾导演吴中天恋情曝光。两年后,两人于台北举办婚礼并在海南三亚举办了低调的答谢宴,苏有朋、郭碧婷、谭维维等好友出席。

文|记者 邵梓恒 实习生 樊雨晴

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