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兵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诠释国风新中式美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4-03-26 22:44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4-03-26

日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盛大启幕。本季时装周以“赋”为主题,持续聚焦中国美学、非遗创新、国潮跨界、绿色可持续、数智时尚、知识产权等服饰话题和潮流领域。

胡兵受邀来到时装周BOTAO大秀现场,为“国风·星汉”系列担任开场模特,并演绎该品牌的两套新中式服饰:第一套为中式高领上衣,外搭收腰线长外套,服饰飘逸的衣摆随步伐摇曳,胡兵挺拔的身姿演绎出中式独有的浪漫风骨;第二套则是短款中山装,经典剪裁搭配细腻工艺,利落有型。

大秀谢幕后,胡兵接受了媒体简单的采访。当被问到“与现场十五六岁的小超模一起走秀会不会有压力”时,胡兵坦然表示压力很大,但压力来源于作为时尚前辈的责任感,“我希望我可以在60岁退休,可能到时候我走在T台上已经是满头白发了,但是我愿意做新人的榜样,我就站在这里,并且会一直努力,一直走下去。”

同时,胡兵鼓励中国的年轻设计师不要一味借鉴西方设计,而应该聚焦自己民族的元素,“越民族越国际,要对中国文化的美有自信。”

作为从业30多年的中国初代超模,胡兵一直以堪称严苛的专业标准和态度要求自己。胡兵表示要完美地演绎衣服,就要对自己的形体有更高的控制力,因此自己几十年如一日控制饮食并健身,“在服装面前,永远是服装最大”,堪称圈内敬业典范。

文丨记者艾修煜

图丨受访者

编辑:邵梓恒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