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想念!林志炫张惠妹张信哲等明星悼念郑华娟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4-03-26 10:00
羊城晚报  作者:龚卫锋  2024-03-26

3月24日,据滚石唱片发布的消息,中国台湾女歌手、词曲创作者、作家郑华娟去世,终年60岁。据悉,郑华娟于3月21日早上离世,其后事已由亲友处理。对于郑华娟离世的消息,众多与其有渊源的艺人表达了悼念之情。

1963年8月2日,郑华娟生于中国台湾。1985年,她加入滚石唱片,以朴实清新的个人演唱风格,在民歌阵营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此外,郑华娟也是一位活跃在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音乐创作者。她发表的作品超过百首,其中脍炙人口的作品有:陶晶莹的《太委屈》、林志炫的《蒙娜丽莎的眼泪》、苏有朋的《我只要你爱我》、优客李林的《少年游》、潘越云的《情字这条路》、陈淑桦的《聪明糊涂心》、梁咏琪的《天使与海豚》、张惠妹的《寂寞保龄球》、万芳的《孩子气》、莫文蔚的《单人房双人床》等。

郑华娟还是张信哲的伯乐。当时还是大二学生的张信哲,因在比赛中演唱了一曲《Understanding Heart》,被担任评审的郑华娟相中,把他推荐给了滚石唱片。

1993年,郑华娟婚后旅居德国,除了继续在幕后写歌,还出版了数十本书,分享生活点滴。

对于郑华娟的离世,不少艺人表达了悼念之情。张清芳通过经纪人陈镇川回应:“有一天我们会再相会,唱一首《天堂》。”张惠妹也伤心地表示:“非常惊讶,非常难过,祈祷化为天使的她就像她的旋律一样,自在飞翔。”张信哲则颇为深情地引用了一句词:“Give me, An understanding heart, Show me where to start.”

与郑华娟颇有渊源的林志炫,在3月25日凌晨发文悼念:“就在我刚于舞台上演唱完《蒙娜丽莎的眼泪》结束回到后台时,突然得知词曲作者郑华娟老师过世的消息,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她的为人如此平易近人,只相差两岁的我们,总是说说笑笑,她的笑容曾如此温暖了我。对华娟姐,有太多回忆太多感恩,太多惋惜太多想念,虽然不舍,但我愿意相信,潇洒而爱旅行的她,应该只是开启另一段旅程,向属于她的天涯尽头单飞。”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