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三体》周年纪念版开播!集数缩减、节奏加快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4-03-22 09:55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4-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图/腾讯视频

电视剧《三体》于3月20日18点在腾讯视频上线周年纪念版,同时发布“中国风系列”海报,带领观众再次踏入想象力激荡的东方科幻世界。该剧由中央电视台、腾讯视频、三体宇宙、咪咕视讯、灵河文化出品,杨磊执导,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领衔主演。

中国风系列海报展现出“乱纪元海人遇文王”“窥日轮墨子成飞灰”“解迷局三日同凌空”“ 秦始皇万军算天机”四大三体游戏中的名场面,不仅充分融入了国风文化,也凸显出剧版《三体》阔大壮丽的史诗设定。

剧版《三体》作为国产科幻题材电视剧的里程碑式代表作,以科幻照进现实,将本土带向世界。该剧改编自刘慈欣同名长篇科幻小说,原作曾获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可谓国内首部具备宏大世界观与想象力结合的硬科幻佳作。

为了回馈观众的喜爱与支持,剧版《三体》时隔一年再次亮相,由导演杨磊在原版本基础上将30集缩减到26集,在尊重原本故事结构和内核的基础上拉紧节奏,该剧制作方也希望因此能给观众带来新感受。

过去一年里,剧版《三体》获得海内外高口碑。经过制作团队全力制作,此次全新上线的版本将更好表达文明进程、人性力量、科学与信仰等核心内容。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