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追风者》今日开播,王一博李沁共谱热血青年成长赞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4-03-21 16:44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4-03-21
开播在即,该剧“燃情版”终极预告与“迎风而上”版群像海报相继曝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图/剧方提供

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出品的电视剧《追风者》将于今日(3月21日)在CCTV-8黄金强档和爱奇艺同步播出。该剧讲述了爱国青年魏若来目睹社会黑暗,逐步找到人生方向,最终投身到革命历史洪流的故事。开播在即,该剧“燃情版”终极预告与“迎风而上”版群像海报相继曝光,为期待多日的观众拉开特殊时代上海滩风云的序幕。

《追风者》呈现了一个新人逆袭成长、颠覆职场法则的热血故事:危机四伏的大都市生态令“沪漂”魏若来胆战心惊,他并非毕业于名校,也无背景和靠山,却要和商贾要员的贵公子、关系户竞争工作岗位,空有一身本领和抱负却逃不过惨遭淘汰的命运;但真金不怕火炼,魏若来偶得伯乐沈图南赏识收为私人助理,并阴差阳错结识了富家千金——沈图南的妹妹沈近真,底层打工人的逆袭之旅就此展开……

“这部剧的题材属于市场上较为稀缺的类型。”该剧总制片人戴莹表示,《追风者》从小人物生存理想出发,通过一个遥远但重大的事件,引导观众从微小视角体验,从而产生共鸣。“面对现实,我们认识到无国家则无家庭,因此每个人都需投身革命,最终达到信仰高度。这一过程对年轻观众代入感极强。”

在戴莹看来,《追风者》的故事虽然背景复杂,但以与当代年轻人紧密相关的职场视角展开,主创团队采用深入浅出的方式描绘人物和事件,使得弄堂中的烟火气、职场戏份、师徒情谊、亲情线等丰富的人物关系跃然纸上。“在大时代背景下,这些人物关系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故事中,也希望大家能在剧中找到共鸣,找到可以疏解的情怀。”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