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装玄幻剧《烈焰》中扮演父母,何润东和马苏有何新体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锡伟 发表时间:2024-03-20 09:31
金羊网  作者:詹锡伟  2024-03-20
近日,古装玄幻剧《烈焰》正在热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锡伟

近日,古装玄幻剧《烈焰》正在热播。播出期间,爱奇艺站内热度突破8500。剧集根据人气颇高的动漫《武庚纪》改编,讲述了远古时期䰠族之王黑珑(徐正溪饰)统治三界,勒令辛国投入十倍人力开采血石供奉䰠族,辛王(何润东饰)及王子伍赓(任嘉伦饰)不愿再忍受䰠王压迫决心反抗䰠族的故事。

尽管只有前两集的戏份,辛王霸气的造型和健硕的身材依然引人瞩目,饰演者何润东在演艺生涯里首次扮演成年人的父亲。饰演䰠族祭师心月狐的马苏也只有两集多一些的戏份,她突破界域与人族辛王结成夫妻,也首次扮演母亲的角色,于她而言是一次新的尝试。这对首度扮演父母的“人䰠”夫妻何润东和马苏有什么新体验?近日,他们做客爱奇艺直播间时与观众畅聊扮演感受和幕后故事。

能一直活跃在荧幕前最幸福

扮演过《风云》的步惊云、《三国》的吕布、《楚汉传奇》的项羽等多位英雄角色的何润东此次成为了英雄伍赓的父亲。第一次体验当一位成年人的父亲,何润东表示:“通过演戏感受到身为爸爸原来可以有这样一种责任感,自己可以付出一切,让孩子过得更好。网友说我和嘉伦的体型差很像狮子王和辛巴,我觉得蛮好的,这样就有温馨感,一个爸爸保护儿子,希望有一天儿子可以比爸爸更强大。”

距何润东2002年首次出演古装奇幻剧《风云》,在其中扮演战力强悍的步惊云至今已有22年,他笑侃:“步惊云已经48岁了,每一部戏都有不同年龄层的重要角色,我们已经到了要去扛起另一年龄层的重要角色的责任了,所以该慢慢地转型,演不同类型的角色,或许十年后,又可以打开另一条路子,观众也可以看到我们不一样的扮相和状态。”

何润东扮演的辛王在剧中的戏份不多,但其霸气凛然、风骨铮铮的气质和站立而死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扮演辛王蛮开心的,因为辛王是这部剧的基础,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演过这样的角色了,回归后感觉蛮爽的。辛王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意志力,他让所有人知道,就算死,我的精神也不会死,我必须站在那,不会被打败。”

扮演辛王妻子心月狐的马苏认为,辛王站立而死,也是在传递一种坚定的信念给儿子,父亲是这么强的一个人,“即便我们不在了,将来有一天你面对生活的时候,不要被任何事情打败;面对死亡,也不要畏惧”。

马苏感慨:“如果我是心月狐,我会非常心疼辛王,他是个特别苦的人,连死都不能躺下,非常了不起。作为一位普通的父亲,他给家庭带来的安全感是每个女人都会爱的。”

以往主要参演现实题材剧集的马苏此次首尝新题材的同时,也首次扮演母亲。她分享道:“在戏里,我是嘉伦的母亲,戏里大部分都是我和辛王要走了,叮嘱孩子要好好地活着,把希望一直带下去。这种感觉我们在生活中可能真的很难体会到。”对于饰演母亲一角,马苏开心地说:“终于可以演妈了!不管什么样的角色,只要能在荧幕中一直活跃着,就是做演员最幸福的事情。”  

既还原动漫,又让人物有血有肉

第一集,辛王和心月狐在地窖里上演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对话。当决意与䰠族开战后,辛王感伤心月狐在跟随他的日子里尝尽人间酸苦,心月狐则觉得这段时光很幸福。尽管深知将经历万劫不复,二人依然勇敢坚定。何润东表示这场戏份虽然很短,但信息量和情感表达都很足够。

面对䰠使的步步紧逼,辛王也没有丝毫退让。何润东分享道:“这场戏我演得蛮过瘾的,因为导演给了我蛮大的表演空间,我与䰠使的对话里,我加了一些对白和表演。虽然由动漫改编,但我希望人物更有人性一点,有血有肉,不要永远都是一个状态。”

第二集,人族与䰠族的对垒在特效加持下,场面壮观,博弈激烈。面对䰠王黑珑及䰠族多员大将的轮番进攻,辛王几番抵抗后最终饮憾败北。何润东透露这场戏拍得蛮辛苦的,历时两周才拍摄完成,其间通过吊威亚等动作,才呈现出还原动漫的感觉。

至于心月狐刺死儿子伍赓的虐心桥段,网友辣评:“慈母手中刀,游子身上洞。”不过从后续剧情发展看,伍赓并没有死去,而是成为了平民阿狗,掩人耳目,更好地完成使命。

马苏解释:“那一刀扎在儿子身上,其实是扎在母亲心里了,但确实没有任何办法,只有这种瞒天过海的招数才能让儿子更好地活下去。那场戏拍得特别难过,一直都在哭,我看着他很心疼,他看着我也很揪心——母亲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又不能跟他说为什么,只能说忍一忍,马上就不疼了。”

任嘉伦也在社交账号分享道:“当伍赓变为阿狗,更加了解了人间疾苦,他学会的并不只是接受现实的反差,还有能屈能伸的魄力、权谋计策和胆识。”

在拍摄现场与“空气”对战

作为一部古装玄幻剧,《烈焰》的特效及人物造型颇具视觉冲击力。何润东分享道:“导演很用心,希望把很多场面、氛围、造型都贴近原本的动漫版本,有朋友觉得我的造型像藏獒,是有点像的,我觉得蛮好的,因为它有攻击性。”

在现场看到辛王的造型,马苏笑言自己化身为迷妹:“辛王的造型很威武,眉毛飞起来,特别像动漫里的人物,而且衣服里还露出胸肌,特别帅。”直播间里,何润东还讲解了自己保持肌肉状态的秘籍——持之以恒,挑战自己,引起观众热议。

令观众最为好奇的是,成片后的人䰠对战特效叠满,而在没有特效的现场,演员们是怎么完成拍摄的?据马苏介绍,当时演员们在现场,都是跟“空气”对战。除了主角外还有大量扮演士兵的配角,要让这么多演员保持步调统一,对导演来说也并非易事。何润东补充道:“导演需要在现场跟我们讲发生什么事情,武术导演也需要清楚他要的画面是什么并转述给我们听。我们知道导演想的是什么画面后,再去演出来。所以这种表演非常考验我们的信念感和想象力。”

在剧中身为伍赓的父母,二人一致认为任嘉伦是一个很有礼貌、对表演很认真的演员。马苏评价道:“他在表演方面很有天分,对角色的理解很深刻,也做了很多功课。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