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爱乐携手王羽佳 名家名团齐聚上海大剧院春夏演出季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4-03-20 09:31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4-03-20
3月19日,上海大剧院发布2023-2024演出季春夏篇,从3月19日至8月初,将有51台345场演出与观众见面。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晶

3月19日,上海大剧院发布2023-2024演出季春夏篇,从3月19日至8月初,将有51台345场演出与观众见面。

此次演出季不仅集结了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柏林爱乐乐团、“芭蕾女神”扎哈洛娃和奥希波娃、秘鲁男高音弗洛雷兹等名家名团,还有舞台剧《繁花》第二季、莫言剧作《鳄鱼》、改编自英国BBC剧集的同名沉浸式悬念剧场《9号秘事》等。

名家名团集结,全球文化资源在此汇聚

音乐与舞蹈类剧目是此次上海大剧院春夏演出季的重头戏。3月21日-24日,作为世界芭蕾舞团中当之无愧的璀璨明珠,“芭蕾天团”斯卡拉将在新任艺术总监曼努埃尔·勒格里斯亲率下,来沪呈现浪漫主义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

让舞迷们期盼已久的“芭蕾美神”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将于5月来沪。她不仅将献上融芭蕾、音乐与时尚,讲述“时尚女王”香奈儿一生的《香奈儿传奇》,还首次在上海夫妻同台——携丈夫、著名小提琴家瓦汀·列宾以及一众莫斯科大剧院明星舞者,带来小提琴与芭蕾交织的《足尖情弦》。7月,另一位舞坛“天后”奥希波娃将在上海大剧院实现中国内地首秀。

6月24日,被誉为“音乐世界璀璨之星”的柏林爱乐乐团将在首席指挥基里尔·别特连科的率领下,展开近10天的上海之行,携手钢琴家王羽佳奉上4场交响乐、若干场室内乐。

“新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古典声乐界超级巨星秘鲁男高音胡安·迭戈·弗洛雷兹,将于5月20日再度登台上海大剧院,这次他将带来罗西尼、多尼采蒂、普契尼、威尔第等多位作曲家的经典歌剧唱段。

聚焦文学IP,经典文本焕发舞台活力

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是江苏大剧院近年来打造的“爆款”舞剧,于2023年摘得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5月8日-12日,该剧再返大剧院,以年轻一代视角对民族文学经典进行重新演绎。

4月18日-21日,由郑云龙担纲艺术指导及主演的音乐剧《将进酒》聚焦李白在四川江油的成长历程,将古代巴蜀以及江油当地的山水、风土、人情再现于舞台之上。

在诸多文本转化至舞台的作品中,莫言剧作《鳄鱼》让不少观众甚为期待。《鳄鱼》是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十年后的最新力作,通过一条无限生长的、会说话的鳄鱼挖掘人性深处的秘密,深刻探讨“欲望”这一主题。

舞台剧《繁花》第二季也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舞台在20世纪70、90两个年代间穿插,讲述阿宝、沪生、小毛的选择与命运,回归城市特性,展现独树一帜的“上海腔调”。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王安忆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舞台剧《长恨歌》也将在7月呈现。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