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一家人》第二季温情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4-03-20 09:31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4-03-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全国首部IPTV首播自制剧、大屏聚宝盆“众投计划”首个项目《欢喜一家人》第二季,于每周三至周五12:00在湖南IPTV、江苏IPTV、喜粤TV、芒果TV等16省市IPTV播出。

《欢喜一家人》第二季温情升级,剧集围绕家中人小鬼大的“神兽们”各阶段的成长问题展开家庭关系探讨:“家长如何与孩子平等沟通”“怎样化解孩子的逆反情绪”“面对孩子的成长身心变化该如何引导”……其中,不乏关于如何给孩子辅导功课的内容。在《游戏学习法》一集中,面对何星辰学习积极性低迷的状态,何向南和胡小妮发动全家通过闯关打boss的游戏方法,鼓励何星辰积极学习知识对抗“怪兽”。孩子在积极的互动下提升对学习的热情,家长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库存,用正面的方式引导孩子克服难题而非一味责备。剧集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解读现代家庭教育观念、沟通方式等深层次的社会问题,帮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为观众提供了一套可供借鉴的思路。

当年轻一代身兼父母和子女的双重身份,在学习子女教育方式的同时,如何与自己的至亲相处也是一门长期的学问。《欢喜一家人》第二季拓宽题材价值角度,积极关注老龄化社会现状,在很大程度上向观众展现一种老年人积极健康的晚年生活状态,以小见大探寻时代问题的温情解法:韩云在退休后内心缺少价值感,在开办家庭小饭桌后被称赞为“厨神奶奶”,实现了自我价值,收获了成就感。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