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黄雀在后!》发布“小镇悬案”特辑 2天拍30场雨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4-03-18 11:02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4-03-18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电影《黄雀在后!》近日发布“小镇悬案”故事特辑,揭秘案件背后的种种猎奇元素与生动群像,并首次曝光影片幕后创作过程。影片由徐伟、何文超联合执导,陶虹监制,冯绍峰、陶虹、黄觉领衔主演,苏鑫、张海宇、黄梦莹、陈禹同、杨烨儿主演,涂松岩、樊登特别出演,黄曦彦惊喜出演,将于4月3日全国上映。

“小镇悬案”故事特辑从案件看点及人物设定入手,进一步解读片中那桩离奇诡谲的血案,尽显影片悬疑氛围。故事发生于一个边远小镇,表面平静幸福,实则人人渴望逆风翻盘,殊不知所谓的出路竟要搏命换取。命案当头,滥情赌徒郑卫(黄觉饰)、亡命毒者徐刚(张海宇饰)等一众嫌疑人似乎各怀鬼胎,但令人惊奇的是,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家庭主妇肖亚珍(陶虹饰)也难逃嫌疑。“他们每个人都是为了保护想保护的人。”导演一语道出影片背后的情感内核。

为打造更为真实的南方滨海小城环境,剧组采用大量雨戏画面,2天狂拍30场雨戏,对每一个细节反复打磨。真实雨景加持下,种种情绪得以饱满呈现,“全员狠人”状态愈发极致。

据悉,冯绍峰在拍摄前特意跟随刑警大队进行采风,参与了为期15天的实战演练,并通过观察警察办案、体验真实警队生活,从细节处丰富和完善人物设定。陶虹同一场景和动作反复尝试不同诠释方式,寻找人物反应的最优表达。张海宇为戏断食,12天极限减重,只为贴合“用命换钱”的瘾君子形象。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