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联创音乐剧《麦克白夫人》5月9日首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4-02-28 08:59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4-02-28

2月26日,原创音乐剧《麦克白夫人》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官宣将于5月9日在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首演。该剧是莎士比亚悲剧《麦克白》的现代改编,以全新的视角和线索切入经典。

《麦克白夫人》集结了强大的国际演员阵容,素有“德奥音乐剧女王”之称的荷兰演员玛雅·哈克福特将扮演麦克白夫人,卡尔·昆斯伯勒将饰演麦克白,他曾在伦敦西区版音乐剧《汉密尔顿》中饰演汉密尔顿。此外,还有活跃在伦敦西区舞台的演员理查德·卡森和汤姆·希尔分饰麦克德夫和班珂。与此同时,《麦克白夫人》还集结了30多位中国音乐剧演员。

玛雅·哈克福表示:“在舞台生涯的第35年,我遇见了‘麦克白夫人’,十分珍惜这次机缘。在中国,一部全新的作品,一段全新的人生,一个崭新的世界等待我们共同去创造。”

作为上海文化广场“2022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的特邀作品,《麦克白夫人》首度开启中外联创形式,是第一部由中国班底孵化制作、并在上海完成世界首演的英语原创音乐剧新作。

“我们的音乐剧从引进、改编到原创,走过了模仿学习的历程,步入了自主创新的新阶段。”导演徐俊表示:“中外合作创制的全英语音乐剧天然具有国际性,期待它的海外巡演首站可以去伦敦,让更多观众看到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实力。”

关于此次创作的视角和亮点,徐俊透露,“在《麦克白》原作中,莎士比亚就为麦克白夫人留下了多重迷雾。因此《麦克白夫人》是一个全新视角,从这位神秘而复杂的女性出发编织线索。不仅如此,全新的创作空间让我们可以突破镜框式舞台,进行开放和多维空间的实验,调动丰富的隐喻和象征配合演员的表演,赋予整个空间以生命,营造出剧中‘清白即黑暗,黑暗即清白’的意向。”

徐俊导演的老搭档,作曲家金培达此次倾力担纲全剧音乐总监。他对剧目的呈现也充满了期待,“这是一部中西合璧的原创作品,剧中是西方流行音乐并且是Sung-through(全唱式)的形式,国际化演员团队的共同合作极具潜力,也颇具挑战。非常期待我们能一同寻找音乐和戏剧之间的张力,以歌声塑造人物,以音乐传递能量”。

文字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晶
图片丨主办方

编辑:吴方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