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牌公布年度榜单,“霉霉”无悬念登顶年度艺人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发表时间:2023-11-22 16:42
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2023-11-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梓恒

Billboard公告牌排行榜今日正式公布2023年度榜单!在年度美国热门专辑榜方面,北美爆红乡村音乐人摩根·沃伦Morgan Wallen的《One Thing At A Time》成功登顶,该专辑曾在专辑周榜中获得16周的冠军位次。这也是摩根·沃伦在2021年登顶的《Dangerous: The Double Album》后再度于该榜单夺冠,因此成为首位拥有该榜单两张年度冠军专辑的乡村音乐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Midnights》与《Lover》,Drake与21 Savage的《Her Loss》以及Metro Boomin的《Heroes & Villains》进入Top 10。

摩根·沃伦的大热乡村金曲《Last Night》毫无悬念地成功登顶美国公告牌热门单曲年榜,这是自1981年来首支登顶该榜单的乡村乐歌曲。同时,由于泰勒·斯威夫特、摩根·沃伦与Drake等音乐人的亮眼表现,环球音乐旗下的Republic Records成功登顶公告牌年度唱片厂牌榜单 。

凭借本年度在公告牌热门单曲榜与专辑榜的出众成绩,泰勒·斯威夫特登顶公告牌年度顶尖艺人榜单。她曾在2015年与2009年于该榜单夺冠,因此创造历史成为在三个不同的十年期间皆登顶该榜单的音乐人。在Billboard统计年份之中,泰勒·斯威夫特的《Midnights》与《Speak Now (Taylor's Version)》等13张专辑进入热门专辑周榜,《Anti-Hero》与《Cruel Summer》等44首歌曲进入热门单曲周榜。

去年8月8日,知名音乐内容平台Billboard宣布进入中国运营,引发业界广泛讨论。Billboard进入中国运营的消息为何如此引发关注?这或许与近年来国内华语音乐榜单的公信力问题有关。有不少网友对Billboard进军中国表示乐观,他们期待Billboard能改善流量注水霸榜的现象。

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