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妮“随风所遇”广州开唱,送上惊喜安可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3-10-23 21:33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3-10-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图/主办方提供

10月21日,戴佩妮“随风所遇2023 Drift World Tour”世界巡回演唱会登陆广州中山纪念堂。广州是本次内地巡演的第五站,戴佩妮为广州歌迷带来专属惊喜:她不仅换上全新造型,更惊喜返场,带来歌曲《纯属意外》,这也是本次巡演的首次安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11年前的同一天、同一个场地,戴佩妮曾在此举行“回家路上”演唱会。演唱会后,戴佩妮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透露这并非特意设计:“这是一个美妙的巧合。今天的台下也有11年前看过那场演唱会的朋友,可能这11年间我们曾经走散过,但因为音乐,11年后我们终于又相见,这种感觉真好。”

新歌表达当下的生活态度

时隔11年,戴佩妮对中山纪念堂仍然记忆犹新:“我对这里的印象还挺深刻的。下午到了后院,看到池塘里的鲤鱼,还有整个古色古香的环境,氛围特别好。上了舞台,看到天花板上的圆球,我的回忆都回来了。”

这次演唱会充满了美妙的巧合。当天适逢广州降温,戴佩妮提前换上两套全新的秋冬造型。她坦言自己非常怕冷:“这两天,广州的气温好像降得非常厉害。我在彩排之后临时决定换上秋冬的衣服,终于可以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在熟悉的中山纪念堂,舒舒服服地完成了这次演出。”

上一次来中山纪念堂是“回家路上”,这一次的主题则是“随风所遇”,整场演唱会分为“迎风”“乘风”“疾风”“随风”四个部分。这个主题来自戴佩妮的创意:“无形的音乐就如同看不见的风,虽然无法触碰,但是可以透过感官体验。听不同的音乐,就像感知到不同的风。”

《你要的爱》《怎样》《街角的祝福》等经典歌曲自然是戴佩妮演唱会的必唱曲目,但这次她“任性”地演唱了大量新歌:歌单中,《被动的观众》《随心所欲》《闹剧》《背信者》等歌曲均来自去年的专辑《被动的观众》。她坦言,希望歌迷能从这些新歌感受到她当下的状态:“《被动的观众》这张专辑表达了我当下的生活态度。我带着跟朋友交谈的心情来为这次演唱会选歌,虽然这些歌对大家而言可能有一点点陌生,但还是希望大家能了解现阶段的我。”她向广州歌迷承诺:“我答应,下次我一定尽量满足大家的愿望,甚至可能投票决定歌单,好好地把大家想听的歌唱给大家听。”

北京站即将官宣

戴佩妮坦言自己喜欢不按常理出牌,当天的演唱会充满惊喜。她不改俏皮本色,把《野蔷薇》即兴改成《野兰花》;而在演唱《两难》时,台下一块写有“永远相伴”的灯牌引起了她的注意,她将最后的歌词改成“永远相伴”,感动得眼泛泪光。

在点歌环节,广州歌迷凭借热情解锁了“隐藏歌单”,戴佩妮现场清唱《淡水河边》《保护我》《贼》等多首歌曲。她非常期待每一次的点歌环节:“有些歌曲可能我自己都没想到会被提起。可能是歌迷在生命中遭遇了一些人事物,与这些歌曲产生了联结。我希望让歌迷有参与感,在现场看到他们很大声地喊出想要听什么歌,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心意,会更加想唱给他们听。”

演唱会接近尾声的时候,《防空洞》惊喜而至。热情歌迷们早已熟记歌词,用默契满分的大合唱,为演出营造了最温馨感人的一幕。此后,戴佩妮在歌迷们意犹未尽的安可声中返场,加唱了歌曲《纯属意外》。

广州场结束后,此次“随风所遇”演唱会还将继续前进数个城市。戴佩妮在采访中透露,除了已经官宣的武汉、长沙、沈阳、成都、深圳站之外,北京站也即将公布消息。

编辑:邵梓恒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