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过去五年》拉开秋是国际戏剧节帷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3-10-21 18:12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3-10-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晶

图/主办方提供

10月20日晚,首届秋是国际戏剧季在上海杨浦Young剧场开幕,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音乐剧《过去五年》为戏剧季开启大幕。本次戏剧季将持续至12月17日。

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的7台22场好戏陆续登场,其中1台为世界首演,3台为中国首演,类别涵盖音乐剧、肢体剧、偶剧、现代舞等多种形态,其中有3台入选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艺术节。

“秋是”,既有“秋柿”硕果累累的含义,又有“求是”的深刻追求。这同时也是一个开放的问题:秋天是……?它提问给所有到来的人。主办方表示,期待通过本次戏剧季与世界发生对话,让舞台的创新、创造在此持续发生。

开幕大戏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过去五年》是三座托尼奖得主杰森·罗伯特·布朗(Jason Robert Brown)的代表作,也是史上最经典的双人音乐剧之一,曾荣获戏剧桌奖最佳音乐剧词曲创作奖,并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十大剧场演出。”

《过去五年》原版首度进入内地,原汁原味呈现伦敦西区Garrick Theatre版本的演出,由四位唱跳俱佳的西区驻场音乐剧演员倾情演绎,为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本届戏剧季最大亮点来自德国久负盛名的传奇剧院“柏林剧团”(Berliner Ensemble),该剧院由戏剧大师布莱希特创建,自创办以来一直以不断革新自省的态度书写着现代戏剧史。大型历史名人偶剧《布莱希特的鬼魂》是柏林剧团成立74年以来首次来到上海,也是该剧的亚洲首演。此次演出是国内唯一一站,仅此两场。

上海金星舞蹈团将携手其巴黎分团,共同推出打磨数年的全新现代舞作品《不期而别》,展现东西方舞者对同一命题的不同表达。英国迷犬舞团(Lost Dog)带来荣获“2018年英国十佳舞作”的舞蹈文学剧场《朱丽叶与罗密欧:幸福婚姻与长寿指南》,从朱丽叶的女性视角重新诠释莎翁经典,讨论活下来的“神仙CP”能否度过中年婚姻危机。

英国再·剧团(Theatre Re)音乐肢体剧《笑忘书》则以极其浪漫动人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关于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故事。新西兰瑰宝级现代舞团爪哇舞蹈剧团(Java Dance)热演不衰的“珍馐剧场系列”《奶酪圆舞曲》《芝士哞哞》也将首次来到上海。

据悉,首届秋是国际戏剧季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与YOUNG剧场共同承办。

编辑:胡广欣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