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靖韵新粤语单曲《偷东西的女孩》变“恶女”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3-10-02 17:29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3-10-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10月2日,歌手许靖韵推出粤语歌《偷东西的女孩》。歌曲由徐浩作曲、林若宁填词,许靖韵在歌曲中化身“崩坏女子”,唱出一场犹如冒险的爱情故事。

许靖韵介绍,《偷东西的女孩》参照2010年前后的广东歌风格打造,她很喜欢那个时期陪伴她成长的广东歌。这首歌在两年前已经做出demo,再交由林若宁填词,描述了爱情中幽暗的人性。许靖韵表示,她在这首歌里不再当“受害者”:“以前我的歌大多数都是讲分手、失恋的惨情歌,但在《偷东西的女孩》里,歌曲主人公也伤害了对方,感情非常复杂。”

这首歌出现“我做不专一可恶女生”“如今饰演骗子/才知真的控制不已”等歌词,许靖韵坦言大众未必容易接受。但她不希望在音乐上给自己设限:“我不想因为某句歌词、某个风格而拒绝一首歌。林若宁交出这份我们都很喜欢的歌词,所以我很想唱这首歌。”

编辑:朱帆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