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抢票体验很“丝滑”:开票首日25.6万人同时参与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3-06-03 16:49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3-06-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9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6月2日中午12点,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片展映门票正式线上开售。根据票务平台方淘票票发布的一小时售票战报,首小时共有25.6万人同时参与,开票一小时,出票量达30.9万张,售罄场次425场。

每年的上影节都是影迷的节日。本届国际影片展映共安排了近1500场放映,汇聚中外新片和经典影片。哪些影片最热门?据官方提供的信息,中午12点放票后,《悲情城市4K》《杀人回忆》《静静的嘛呢石》《阿尔法城》《灵媒》《死亡密码IMAX》《人·鬼·情》《美少女战士剧场版cosmos前篇&后篇》等影片在1分钟之内被抢完。

本届上影节的抢票体验颇为“丝滑”。抢热门影片的票虽然仍要拼手速,但成功率并不低。以本届影展最受欢迎的、侯孝贤导演的《悲情城市4K》为例,该片此前在北京电影节也有展映,当时“黄牛票”曾炒到8000元高价。此次上影节安排了三场放映,当中包括两场大光明电影院(每一场可容纳1300人)。一位幸运影迷透露:“《悲情城市》6月16日抢不到,退出去抢了《瞬息全宇宙》,然后抢了6月18日的《悲情城市》,再去抢了杀人回忆。”还有影迷分享了一个抢票秘诀:“感觉只要进去选最前面边上的就可以。”

除了热门影片,其他影片的票并不难买。记者查询淘票票发现,目前仍有不少场次在售,感兴趣的影迷可以继续关注。

此外,为了让不擅长用手机操作的老年影迷也能便捷购票,各大展映影院在网络售票启动两小时后,也开放了线下购票渠道。

本届电影节展映片单分为金爵奖参赛片、“一带一路”电影周、向大师致敬、评委主席及评委作品展、影史推荐、4K修复等共45个单元,共有超400部中外佳片、近1500场放映。

编辑:邵梓恒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