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更名《雪域少年》,动画展现中国史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3-06-01 14:00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3-06-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由中国著名史诗《格萨尔王传》改编的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今日宣布更名为《雪域少年》。片方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发布海报,向全国青少年送出节日祝福。海报中的少年格萨尔王驭马腾云,气势非凡。

作为世界上迄今演唱篇幅最长的史诗,《格萨尔王传》于2009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它被誉为东方的《荷马史诗》,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活”史诗。

动画电影《雪域少年》讲述了在妖魔纵横的远古时代,少年觉如(格萨尔)被叔叔晁通陷害,被迫和母亲一起漂泊离开家乡。在冰封的高原险象环生,凶恶的妖魔蠢蠢欲动,母亲也因此染病。对母亲的爱和对故土的思念使他开启了少年英雄之路……《雪域少年》将以青春活泼的新形象,开启史诗《格萨尔王传》的新篇章。

这是《格萨尔王传》首次被改编成动画电影。导演路奇表示,希望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英雄。影片经过四年精心打磨,将带领观众们回到千年前的雪域高原,一睹格萨尔王的英雄魅力。

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