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源2023新剧目《小红帽与大灰狼》,5月27日中山纪念堂上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聂青 发表时间:2023-05-25 23:07
金羊网  作者:聂青  2023-05-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青

5月27日,由广州本土创作团队瑜源文化打造的《小红帽与大灰狼》亲子舞台剧,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正式上演。据悉,这是瑜源2023年最新创作的一部以“儿童成长防护”为主题的儿童剧。剧目由国内知名儿童剧作家龚迈程担任编导,主创团队通过改编经典格林童话故事《小红帽》,并在原有人物和情节基础上,以舞台剧的形式创新打造出一个新版故事。

本次新剧改编,依旧沿用原童话故事的精髓,讲述小红帽独自一人出门,途中遇到大灰狼的故事。主创团队创新编排了小红帽如何成功躲避大灰狼的过程,并融合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自我保护知识。诸如小红帽出门时,妈妈反复叮嘱她:陌生人,不轻信;有困难,找警察;红斗篷,不能脱。用戏剧表演的形式,寓教于乐。

剧目刻画了两个鲜明对立的角色:小红帽与大灰狼。纯真善良的小红帽,生活在一个和谐友好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像所有十岁的孩子一样,小红帽对独自出门完成一次冒险旅途充满着好奇与期待。而狡猾的大灰狼则象征着孩子们在成长中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或“黑暗”。剧中大灰狼为了抓住小红帽,日夜钻研《三十六计》,不仅唱跳功底好,动手本领强,演技还一流,几次差点把善良的小红帽骗走。

舞台剧《小红帽与大灰狼》整体风格轻松欢快,台词滑稽有趣,凶狠的大灰狼也变身成为笑点担当。剧目在生动趣致的氛围中传达成长的哲理,故事中的小红帽,代表着现实生活中的孩子们,她的成长经历预示着每个孩子也将经历自己成长中的“第一次”。导演龚迈程说,“这个儿童节最重磅的礼物就是父母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本次演出一改以往人偶配音形式,通过改造偶服,让演员得以实现现场带麦说台词,使得整个表演更加灵活。剧目在演出过程中还融入诸多有趣的互动环节。诸如,小朋友可以上台扮演小狼崽,在大灰狼的召唤下,一起在森林寻找猎物。又如,全场观众可以扮演森林广场中跳舞健身的动物村民们,坐在前排的观众还可能会被演员邀请上台。还有小朋友会扮演森林小警察,帮助小红帽一起抓住诡计多端的大灰狼。此外,小红帽和大灰狼会多次下台与观众进行安全知识互动,带给观众沉浸式的体验。

据悉,瑜源文化成立于2009年,立足于广州13年,先后投资、创作的原创亲子剧作品有:《三只小猪与大灰狼》、《青蛙王子-童话情缘》、《白雪公主续-魔发小公主》、《寻梦西游》、《梦想飞行队》、《菠萝蜜奇遇记》等30多部大小剧目,全国已经巡演超过8000场次,有近10万的观众看过瑜源亲子剧。2022年成功打造励志互动童话剧《我不是丑小鸭》,与身处疫情时代的大家共勉。剧目一推出就受到诸多孩子的喜爱与认可,这更加坚定了瑜源推出新作品的信念,在疫情开放后的2023年,便开始策划创作新剧《小红帽与大灰狼》。

新剧《小红帽与大灰狼》经过主创团队的多次打磨,先后在大小剧场带观众预演了5场。儿童节来临之际,将于5月27日(周六)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正式演出,作为献给广州小朋友的儿童节礼物!

编辑:邵梓恒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