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孙燕姿”翻唱经典作走红,本尊高情商回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发表时间:2023-05-25 00:34
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2023-05-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梓恒

近日,“AI孙燕姿”翻唱歌曲在各大网络平台上走红。对此,5月22日晚,歌手孙燕姿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称:和一分钟推出一张专辑的“人”有什么好争的。

近期有网民以人工智能技术,利用神似孙燕姿的声音翻唱了许多歌手代表作,而且“AI孙燕姿”居然能连本尊“换气声”都可以模仿,一时间“AI出来后第一个失业的是孙燕姿”等话题被推上热搜。

对此,孙燕姿以“我的AI”为标题,分享自己的心情。44岁的孙燕姿一开始自嘲,当她正在为自己日渐凸起的肚子和小孩的琐事感到绝望时,AI孙燕姿的议题“粉墨登场”,让她觉得似乎该下笔写些什么。

她幽默表示,正当歌迷也开始接受自己是“冷门歌手”的事实时,“AI孙燕姿”却变成了“顶流歌手”。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就像个电影院的观众,像是“看戏”般看着“AI孙燕姿”蹿红,她不生气,也不担心被取代,“凡事皆有可能,凡事皆无所谓,我认为思想纯净、做自己,已然足够”。

编辑:聂青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