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七旬成抖音网红,时尚奶奶刘明明出书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3-04-17 19:47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3-04-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晶

4月16日,百万粉丝博主“70岁总裁奶奶刘明明”带着新书《刘明明:不设限的人生》,做客上海王小慧艺术馆,分享自己不设限的人生经历和故事。

 

38岁自费出国,43岁进入合资企业从零做起,58岁成为某跨国企业全球唯一女总裁,64岁进入大型跨国公司担任高管,70岁成为网红,这两年在上海和杭州两地奔波,拍摄短视频并直播……今年73岁的刘明明将她的人生经历写进了新书里。

 

刘明明的抖音ID“70岁总裁奶奶刘明明”拥有近60万粉丝,她对记者感叹:“从外企高管到娱乐红人,我的跨度还是挺大的。很多人觉得娱乐红人门槛低,而外企高管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干得了的。面对这种声音,的确有些压力。但后来视频发出去之后,藏也藏不住,而且很多网友给我的热情回复让我很感动,这些支持也让我不再有心理包袱。”刘明明以第三视角记录她关于“老年人不是社会负担”的演讲片段,一经发布就上了热搜,还在抖音上收获了近十万点赞。

 

刘明明说,她的粉丝中八成以上是女性,年龄跨度从20岁到70岁。这些女性都有人生的憧憬和追求,但同时又充满了对于事业和家庭的焦虑。“每天都有很多人问我问题,那说明有人是需要我的,正是这些需求倒逼我学习和成长。”刘明明说。

今年3月,在录制电视台节目《头脑风暴》时,刘明明直言,很多人觉得我疯了,70多岁还在网上带货,但我觉得互联网这么好的平台,为什么只能让年轻人可以进,我们就不能进呢?刘明明希望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女性“我的人生,不设限”。

编辑:龚卫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