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天下》首波“测评”来啦!观众表示“很不错,接地气,看到了广州的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黄俊颖 发表时间:2023-04-17 06:33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黄俊颖  2023-04-17
4月15日晚8时,原创音乐剧《广交天下》登陆友谊剧院,成功首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实习生 黄俊颖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实习生 林健

4月15日晚8时,原创音乐剧《广交天下》登陆友谊剧院,成功首演。当天恰逢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客商观看。该剧围绕广交会讲述了一段跨越66年的爱情故事,引发了一波“回忆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探访首演现场,独家专访了该剧导演闫兵、联合编剧冯敏仪、女主角潘琪、男主角王博文,以及众多观众。首波“测评”来啦!

主创

期待走出广东,走向全国、全世界

导演闫兵说:“演之前我很忐忑,现在我非常满意!我给自己打80分,任何舞台艺术都有提升空间,我们会进一步优化,让《广交天下》更加适合观众需求、国家发展,展现面向世界的广州人的姿态。”

《广交天下》继续在4月16日至18日晚演出。闫兵表示:“经过第一场首演,观众如此认可,对演员也是极大的鼓励,我相信未来三天会越来越好。希望更多人能走进剧场来看《广交天下》。”

闫兵还透露,《广交天下》会有后续开发计划:“首先,我们会把第一部打磨得更好,让它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走得更远,然后顺带推出第二部、第三部等后续作品,但主题只有一个——广交天下。”

联合编剧冯敏仪形容自己正在经历“大考”:“我手掌都拍红了。我们这四天都是来友谊剧院交答卷的,第一天可以了!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继续努力,一定要做得更好。今天的观众给了我们很好的反馈,我都感受到了。”

女主角潘琪表示,精彩呈现首演之前,经历了长时间的彩排、预演:“今天有观众,场子热起来了,我们在台上很享受。”谈及这一路排演《广交天下》的过程,潘琪说:“我们效率特别高。一般这么大体量的剧没有三个月排不下来,但是我们用一个半月排完了,而且演得很好!”

男主角王博文说:“音乐响起时,我们演员都很兴奋。这部戏体量很大,但是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头到尾也没有感觉到累。我们通过这部戏沉浸式地体会到了与广交会在一起的感觉。”他也表示,期待《广交天下》能“走出广东,走向全国、全世界”。

观众

看到了广交会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

一位参加过十届广交会的汕头客商,看完《广交天下》后十分激动:“舞台效果非常不错,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演绎了广交会66年的历史,我看了很有感触。这部音乐剧很不错,接地气,有广府文化的特色,骑楼、美食都展现出来了。广州是一个大熔炉,包容性很强,能够广交天下,广交各个国家的人。从这部剧的一点一滴,我不仅看到了广州、广交会的发展,也看到了国家的进步。”

一位为广交会服务多年的工作人员说:“我想到了之前广交会的故事,比如,把房间腾出来,我们在展馆里睡觉。广交会最开始是在流花这边办,后来去了琶洲,看到具备年代感的布景,我脑海里全是回忆。”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参加了这次演出,一位学生演员在受访时表示自己谢幕时哭了:“第一次接触音乐剧,收获很大,是难得的人生体验,学习到很多专业技能!”该校部分学生也专程前去见证首演:“舞台很震撼,而且所有演员的演唱功底扎实、表现力强,超出预期。”“我的女朋友是这次的群演,她为这部剧付出很多,我为她骄傲。”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