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中国时装设计之美,2023濮院时装周闭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3-04-16 21:42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3-04-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主办方

2023年4月16日,2023濮院时装周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闭幕。为期7天的活动以“针织即时尚”为主题,与国内一线针织品牌合作,邀请国际知名的中国设计师与时尚领袖加入,展示了中国时装设计的美学与力量。

4月10日,设计师MASHAMA的开幕大秀以《天工开物》为题,编织当代语境下的设计语言。虚实双相数字时尚开幕大秀则大胆表白濮院“新生”的年轻时尚态度。在360度古建筑与虚拟世界交互的全景式数字化秀场上,总导演刘方在短短一小时之内串联16家多元化品牌,12位音乐舞蹈领域艺术家,2场时尚跨界艺术表演,带领观众进入超现实世界。

4月16日,设计师GRACE CHEN携《清欢集》2023中国古典文学穿越系列亮相濮院时装周闭幕大秀,用日常而不失摩登的造型融合中式古典美之神韵,为秀场营造了浓郁的中国美学氛围。

本届濮院时装周邀请6大设计师品牌与6大本地企业品牌共同构建了“水晶球的雪与夜”“倒影”“宝石般的伤口”“THE MOMENT”等“6+6场多维度大秀”。12场主题秀均落地三面环水的禅堂,秀场环抱于自然之中,场内高大的立柱与木质禅意的环境,为每一场主题秀平添宏大肃穆之意。

秀场之外,时装周秉持“濮院古镇+时尚服饰+艺术展览+潮流市集+时尚活动”融合发展的理念,营造了别具一格的生活态度。“尚织”纤维艺术展,让观众体会当下针织技术与社会文化呈现出的特有肌理。

Grado原创设计家具展用格物、致知、缓慢、镇定的理念,探求“生”的舒适,追寻“活”的价值;Love in spring潮流艺术快闪集合王加诺等三十余位海内外一线艺术家及作品,用丰富的想象力对冲不同文化差异,形成全新的艺术创作生态环境。

致敬赫本——Jane沈可持续时尚帽饰展,用中国传统融合西方古着,体现了与古镇风格相得益彰的跨界时尚。另外,还有身心灵、针织工坊、香氛展等活动让人们感受融合潮流、文创、生活、美食等多元素于一体的时尚生活。

濮院时装周同时举办了第八届濮院杯针织大赛、国际时尚色彩大会、时尚产业高峰论坛、针织互链产业数字转型论坛、国际羊毛纱线面料趋势发布、2024女装针织流行趋势发布以及2023中国纺织服装市场商圈物流升级峰会、深圳买家团与桐乡时尚产业对接交流会、中国(濮院)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针织设备展览会等超10场行业高峰论坛与商贸对接活动。

作为濮院时尚古镇开业运营以来的大型活动,本届濮院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濮院镇人民政府、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桐乡市濮院时尚产业发展集团、桐乡市濮院旅游有限公司、浙江顶度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羊毛衫协会共同协办。

编辑:聂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