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荧屏,平凡人的故事越演越精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发表时间:2023-04-02 08:2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23-04-02
大家熟悉的新老面孔纷纷亮相,老戏骨新偶像携手演绎平凡人的故事,道尽生活的酸甜苦辣。

人间最美四月天,一波现实主义题材大剧陆续登陆荧屏。大家熟悉的新老面孔纷纷亮相,老戏骨新偶像携手演绎平凡人的故事,道尽生活的酸甜苦辣。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梦中的那片海》

肖战李沁演绎小人物奋斗史

《人世间》揽获各个颁奖礼的大奖,“光字片”百姓的命运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也反映了大众对现实题材剧的喜爱和重视。即将于本月播出的电视剧《梦中的那片海》也是一部同样题材的大剧。该剧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一群北京青年成长和追梦的故事,改革开放背景下的这群人历经了当兵、转业、下海、创业等重重身份的转变。这是平凡小人物成长蜕变的励志故事,也是改革开放浪潮中一个时代的浓缩史。

该剧导演付宁自小在北京胡同长大,对北京题材的作品创作也尤为拿手,代表作包括《鸽子哨》《全家福》《兄弟车行》等。他表示,剧集将通过诸多细节刻画生动还原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北京城,并将青春与奋斗等普世价值观融入故事表达,带领大家真正走进改革开放那个年代。总制片人杨夏表示,聚焦这样一群扎根于北京、普通又平凡的人,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他们的经历让人真正感受到时代发展的意义,这恰恰是生长于新时代的年轻人最想也最需要看到的。

《人世间》使雷佳音等演员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梦中的那片海》的主演肖战、李沁能否被观众接受是这部剧成败的关键。剧中两人将领衔主演乘风破浪的“奋斗者”,其中,肖战首次挑战酷拽京城小爷、大院青年肖春生,重情重义,一心为了身边所有人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李沁化身温柔独立的北京大妞佟晓梅,热烈追寻医生梦想。此外,还有一众青年演员刘芮麟、曹斐然、赵昕、崔航加盟,共同演绎小人物奋斗史。

《灿烂的转身》

秦岚邓家佳组成“她联盟”奋发图强

电视剧《灿烂的转身》聚焦女性话题,故事围绕苏菲、安宁两位女主角的情感经历和事业道路展开,刻画了许多现实生活中女性面临的真实难题。

剧中,秦岚饰演“手段高明”的苏菲,事业型女性,看似拥有让人羡慕的人生,却在婚姻中遭到背叛,在事业上遇到对手刁难,生活和工作同时陷入瓶颈期。“上了楼就是孩子的妈,下了车就是员工老板,没有一刻是我自己”,苏菲的状态代表了不少女性的现状,被家庭和工作同时挤压,失去自我。而邓家佳饰演“人狠话不多”的安宁,安宁在年少时就受到欺骗,人生轨迹被迫改变,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又被意外打破。剧中,性格迥异的两人惺惺相惜,组成“她联盟”,互为依靠,随时准备迎接挑战,勇敢回击生活中的恶意,充分彰显出女性友谊和女性成长。

秦岚和邓家佳在剧中的遭遇,也一定程度地反映了当代都市女性的情感和生活困局,如何逆境重生,保护自己,并在迷雾中重拾自我,找到合适的人生方向,也是该剧的亮点之一。面对困境,两位女主角从未妥协,她们敢爱敢恨,清醒独立,于逆境中找寻出路。该剧于昨天起在爱奇艺播出。

《爱情而已》

吴磊周雨彤“反套路”恋爱

电视剧《爱情而已》借助职业体育元素,将都市女性“30+”的成长话题贯穿其中,鼓励人生选择自由。

故事的主人公是羽毛球运动员宋三川与总裁特助梁友安。宋三川22岁从羽毛球转型网球,32岁梁友安也深陷职业危机,需要将落魄的网球俱乐部重新带出专业成绩。二人在迷茫后重拾勇气,从零开始并肩奋战网球场。其中,男主角宋三川由吴磊饰演,女主角梁友安由周雨彤饰演。

除了宋三川和梁友安这条“反套路”情感线,《爱情而已》还呈现了系列“爱情群像”——手握欢喜冤家剧本的蒋焦焦(夏浩然饰)与梁桃(马凡丁饰),展现了“为爱减负”的平常心态度;蒋杰(朱泳腾饰)和陈可(郭柯宇饰)是一对“精神失婚”的中年夫妻,勇敢地从无爱枷锁中挣脱;此外,还有单亲妈妈罗念(姜珮瑶饰)对婚姻的洒脱、安从(涂松岩饰)对白月光的情深守候。剧中不同年龄代际人群对待感情的不同态度,囊括了具有多样可能的当代爱情众生相。该剧正在央视八套播出。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