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4月可以这样走近张国荣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3-04-02 07:58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3-04-02
张国荣离世20周年,各种纪念活动陆续举行,其中包括与张国荣相关的唱片、展览。这个4月,你可以这样走近张国荣。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张国荣离世20周年,各种纪念活动陆续举行,其中包括与张国荣相关的唱片、展览。这个4月,你可以这样走近张国荣。

唱片类

《REMEMBRANCE Leslie》

环球音乐“Remember”系列策划之一。香港环球音乐远赴英国,成功找回一批张国荣在新艺宝时期录下的珍贵母带,把失落的录音和未发表的歌曲重现人间。

该专辑由曾与张国荣多次合作的监制梁荣骏制作。收录三首珍贵录音:《无心睡眠》另一版本、翻唱歌曲《最爱是谁》和《A Song for You》,都是20世纪80年代已经制作完成但从未正式发布的歌曲。

专辑还收录七首大热经典的新编。捷克爱乐乐团参与《侧面》和《由零开始》的演奏。

《REMEMBERING Leslie》

环球音乐“Remember”系列策划之一。邀请多位年轻歌手重新演绎张国荣经典歌曲。收录歌曲包括炎明熹《今生今世》、曾比特《有谁共鸣》、王丹妮《拒绝再玩》等。

展览类

《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

地点:香港文化博物馆

时间:3月29日至10月9日

张国荣三位生前挚友——陈淑芬、张叔平和夏永康担任客席策展人,展出多件张国荣的私人珍藏和旧照片,与大家一起回顾哥哥的演艺成就,及其对香港流行文化的影响。

《你在我心张国荣20年创作展》

地点:香港中环港铁香港站

时间:3月23日至4月6日

本次展览由港铁与《美纸》杂志共同举办,邀请多名著名艺术家及设计师,用艺术品讲述与哥哥曾经邂逅或刻骨铭心的故事。此外,林敏骢、关锦鹏、文隽等哥哥的生前好友提供了承载珍贵回忆的资料作为展品。

《二十年·光影流转——追忆张国荣特别纪念展》

地点:深圳领展中心城

时间:3月30日至4月16日

本次纪念展由张国荣歌影迷会“悦荣轩”举办,歌迷慷慨地提供了展品。当中包括1986年演唱会宣传特刊、1988年百事巨星演唱会录像带,各类电影海报、黑胶唱片、卡带、CD等。

《时间的蔷薇·张国荣二十周年纪念展》

地点:上海四川北路今潮8弄1号楼

时间:3月24日至5月3日

本次展览由张国荣网络歌影迷俱乐部“荣门客栈”举办。展出与张国荣相关的音乐或电影海报、唱片,以及各种珍贵的私人物品。以时间为主线,综合性地还原张国荣从1977年至2003年之间在音乐和电影方面的艺术成就。

电影类

《风继续吹:张国荣作品回顾专题》

地点: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

时间:4月1日至4月16日

为纪念张国荣逝世二十周年,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于4月1日起展映十部张国荣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代表作。其中数部影片经过4K修复后将首次在北京亮相,全部影片皆为粤语原声版本。展映作品包括:《东邪西毒:终极版》《夜半歌声》《英雄本色》《胭脂扣》《倩女幽魂》《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纵横四海》《阿飞正传》《白发魔女传》《异度空间》。

《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

地点:广州、深圳、佛山共6家影院

时间:即日起至4月30日

《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于3月29日开幕,张国荣的早期作品《缘份》与《倩女幽魂》为本届展映周的特别展映,在广州、深圳、佛山共6家影院放映。

《纪念张国荣·线上电影展》

收看途径:腾讯视频

本次线上电影展分为“为你钟情·张国荣九大经典映像”“硬汉张国荣”“古装张国荣”“痴情张国荣”“爆笑张国荣”五部分,展映《霸王别姬》《金枝玉叶》《阿飞正传》《胭脂扣》等多部张国荣电影。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