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将执导第40部电影,之后或正式退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3-04-01 15:07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3-04-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即将执导他导演生涯中的第40部电影《二号陪审员》。这或将成为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有传言称,在该片制作结束之后,这位现年93岁的导演、演员、制片人将正式宣布退休。

《二号陪审员》讲述二号陪审员在谋杀案的庭审中,怀疑自己跟受害者的死有关系,于是他陷入道德困境:究竟是利用陪审员的身份来保护自己,还是选择自首?

1930年5月31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出生于美国的旧金山。在奥克兰中等技术学校毕业后,他服了两年兵役,随后在1950年考入洛杉矶大学,攻读表演专业。毕业后,他在电影中客串一些小角色。直到1964年,34岁的伊斯特伍德终于以电影《荒野大镖客》成名。作为美国影坛曾经最受欢迎的硬汉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后来的岁月里又成功转型导演和制片人。

1993年,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的西部片《不可饶恕》获得第6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2005年,他又凭借《百万美元宝贝》获得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