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探索编辑部》走进清华北大 导演孔大山:可以把它理解成当代《西游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3-03-23
科幻题材片《宇宙探索编辑部》已定档于4月1日全国上映。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科幻题材片《宇宙探索编辑部》已定档于4月1日全国上映,日前,影片全国路演正式开启,首站走进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两所高校,电影导演兼编剧孔大山携一众主创与大家分享台前幕后故事。

《宇宙探索编辑部》讲述了科幻杂志社年近中年的主编唐志军,因一个困惑了他一生的难题,误入一段啼笑皆非的寻找地外文明旅途的故事。该片由孔大山执导,王红卫、郭帆监制,杨皓宇、艾丽娅、蒋奇明、王一通、盛晨晨等主演。在日前举办的北京首站路演,影片导演兼编剧孔大山,编剧兼主演王一通,制片人龚格尔亮相。在说到电影进行全国路演的初衷时,孔大山导演坦言,就如电影中的一句话“莫愁宇宙无知己,星海浮萍一家亲”,这次路演希望能找到和这部电影的脑电波同频的“有缘人”,大家一起用爱发电,连接彼此。

值得一提的是,《宇宙探索编辑部》的英文名字和《西游记》同名,孔大山导演在现场揭秘道,从剧本创作阶段就刻意为之,用现代的视角去诠释古代神话小说《西游记》的某种精神内核,“电影的故事与《西游记》的本质是相似的,都是在讲述一个人抱着宏图伟愿,带着他的伙伴,以及各自的困惑踏上寻找答案的旅途,观众可以把它理解成当代《西游记》的故事。”被问及影片风格的复古感时,孔大山导演回应,“我被八九十年代深深吸引着,那个年代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再加上既然选择寻找外星人的故事,自然联想到那个年代的飞碟热等元素,主角老唐生在一个充满了理想主义的年代,他到了当今社会,该如何完成他的精神自洽,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故事。”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