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主播·百校创新创业选拔大赛首站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2 20:04
金羊网  作者:  2023-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3月21日,“人民主播·百校创新创业选拔大赛(首站)”颁奖仪式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人文学院院长鲁岩,人文学院院领导班子,大赛组委会主任郑敏及田园牧歌、汇科国际、云上珠宝等企业代表出席,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约200名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大会。

image.png

直播电商的大时代来临,从消费扶贫到复工复产,从国货赋能到买遍全球,直播电商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新时代直播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品牌传播,有效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落实我国经济模式向更高层次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直播+”时代,催生了许多全新的潮流和元素的新品牌,同时也给予了传统品牌焕发新生机的机会。品牌方从过去不断寻找主播直播带货,逐渐发展成品牌自播,短视频和直播电商领域人才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从而创就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正是在这样大背景下,2022年10月,人民主播·百校创新创业选拔大赛组委会正式成立,推出了以“共识青年影响力”为主题的“人民主播·百校创新创业选拔大赛”系列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国青年新形象,提升高校大学生就业率。大赛活动首站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联合主办。大赛活动为期25天,全校报名人数达到430人,参赛队伍共86支,活动短视频话题播放量达到1672.2W,大赛图片直播观看人数超10万。经过赛前集训、预赛选拔,共3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开播场次达到134场,日均开播45场,累计吸引了5000多名学生前往现场观摩,在全校掀起了一场兴产业、促消费、聚资源的直播比拼热潮。

image.png

颁奖仪式上,人民主播·百校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任郑敏致辞,他指出,作为创新型的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本次大赛主要以短视频、直播为媒介,重构“人、货、场”要素,结合校内外、线上和线下营销策略,全面鼓励高校师生们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科学助农、创意创新、产业报国等事业当中来。大赛以“高质量就业,低风险创业”为导向,通过系统的培训,结合实训实战,全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领袖型的复合型人才。

image.png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静林同学在颁奖仪式上发表感言:“在第一次试播时,面对镜头会不知所措,但收到观众的鼓励时我们会开心地欢呼,每一次的试播都积攒了自信和经验。对于主播来讲,话术就像是武器,需要我们不断地打磨才能变得更加锋利,而运营场控则需要活跃直播间气氛,处理突发状况等。整个赛程中,从前期账号的方向摸索,到中期的内容策划产出,再到后期的直播带货,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我们飞速成长。参加完本次大赛,我们对直播行业与国货品牌都有了全新的了解。此次技能竞赛,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共同提升”的办赛宗旨,也有效促进了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

image.png

本次人民主播·百校创新创业选拔大赛首站——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站颁奖仪式已圆满结束,全国大赛活动也即将开始新征程。下阶段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更多的高校参与大赛活动,携手更多的爱心企业和正能量主播共同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助力。

编辑:聂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