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剧《大海的回声》剧组走进星海故里,千张门票免费赠市民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3-03-22 20:02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3-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通讯员刘超

图/主办方

由广州南沙策划创作的原创诗歌剧《大海的回声》3月23日晚将在中山纪念堂演出。

为更好领悟星海精神,近日,主创团队前往榄核镇湴湄村开展走进星海故里采风活动,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感受英雄的故事,到人民群众中体验生活,到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寻找创作源泉,以此提升诗歌剧的表演内涵。

第一站,剧组人员来到了榄核镇政府,在这里,镇委镇政府领导向剧组人员介绍星海故里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南沙区榄核镇是革命老区镇,也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近年来,榄核镇始终坚持讲好星海故事,通过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为星海故里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南沙榄核镇星海小学是为了纪念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并以其名字命名的小学。作为广州市首批义务教育特色学校,星海小学在艺术教育、德育教育方面秉承了冼星海的艺术气息。在这里,剧组与校长、校内少先队员深入交流,《大海的回声》冼星海的扮演者王东超还指挥星海小学学生合唱《黄河大合唱》。

在湴湄村历史文化中心冼星海展馆,诗歌剧《大海的回声》编剧、南沙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为剧组讲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以音乐为武器投身伟大的抗日战争、并奔赴延安创作《黄河大合唱》,参加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辉历程,让在场的演员们进一步加深对星海文化的了解,领悟冼星海爱国、奉献、进取和奋斗精神。

走出展馆,剧组一行来到湴湄村公园,在大榕树下和当地老百姓亲切交流,感受来自冼星海故乡的风土人情。《大海的回声》冼星海的扮演者王东超表示,作为表演者今天第一次走进星海故里,星海小学学生对音乐的炙热以及冼星海整齐的亲笔手稿让自己深受触动,采风活动让我更深入了解冼星海的人生印迹,对自己的演出有非常大的帮助。

据悉,3月12日,“英雄花开英雄城”南沙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已在广州市唯一的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南沙区榄核镇湴湄村举行。南沙区为了让红色种子在人们心中特别是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提振南沙高质量发展精气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召集原班团队,对诗歌剧《大海的回声》进行优化编排,该剧将于3 月 23 日20:00 - 21:00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倾情上演,该剧包括序幕《祖国召唤》、第一幕《火炬游行》第二幕《奔赴延安》第三幕《黄河吼声》第四幕《延河岸边》和尾声《大海回声》。

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访问网络链接即可免费登记观演门票。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星海故里榄核镇党委共同主办,星海故里榄核镇人民政府出品。

编辑:聂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