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对象:《泰坦尼克号》25周年纪念重映版 第三次起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3-03-19 07:50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3-03-19
鉴定对象:《泰坦尼克号》25周年纪念重映版 上映时间:4月3日

文/李丽

曾于1998年4月3日在内地首次公映的《泰坦尼克号》,将在其上映25周年之际,再次回到大银幕。

《泰坦尼克号》基于真实背景改编。1912年4月10日,号称 “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开始了自己的处女航,从英国的南安普敦出发驶往美国纽约。富家少女罗丝与母亲及未婚夫卡尔坐上了头等舱,放荡不羁的少年画家杰克也在码头的一场赌博中赢得了下等舱的船票。

罗丝厌倦了上流社会虚伪的生活,她与英俊开朗的杰克邂逅并相爱了。杰克带罗丝参加下等舱的舞会,为她画像,二人的感情逐渐升温。

1912年4月14日,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在沉船的过程中,罗丝和杰克刚萌芽的爱情也将经历生死的考验。

《泰坦尼克号》在1997年首映,标志着世界电影工业进入了一个新纪元。次年,这部好莱坞大片被引进中国,受到无数观众的喜爱。

20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以3D重制版的格式,在内地影院再次上映。

前两次来中国,《泰坦尼克号》分别取得3.59亿元和9.47亿元的票房。

如今,《泰坦尼克号》迎来25周岁生日,影片也将第三次登上中国大银幕。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亲自参与3D、4K、HDR、高帧率的重制,影片将以CINITY、IMAX、杜比视界、中国巨幕等格式进行放映。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