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首家IMAX激光影院亮相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3-03-18 13:31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3-03-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CGV影城广州永旺店3月17日宣布,该影院已正式配备IMAX激光系统。IMAX激光厅上映的首部影片为同天公映的《雷霆沙赞!众神之怒》,全新升级的IMAX激光系统为这部DC超级英雄大片带来了更绚丽鲜明的画面和更震撼人心的音效。

据悉,CGV影城广州永旺店的IMAX激光厅,由原4K巨幕厅升级改造而来。这也使得该影院成为广州番禺区首家IMAX激光影院。

IMAX激光放映系统拥有 IMAX定制化镜头、专利的激光增强放映技术和Rec. 2020色域标准。因此,相较于普通数字放映系统,IMAX激光放映系统在多个维度上均有提升。

【小科普】

IMAX激光放映系统强在哪?

清晰度:画面更清晰、纯净、富有质感,更多细节被呈现,观众能在IMAX巨幕上观赏到更逼真的世界。

亮度:激光投影技术能为IMAX银幕带来更高的亮度,让观众无论在观看2D还是3D电影时都能体验到鲜活的画面。

对比度:IMAX激光系统将画面对比度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显著加强了每一帧画面的对比度,令其更具纵深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电影之中。

色彩:IMAX激光系统带来更宽广的色域,能让IMAX银幕呈现更生动、鲜明、丰富的色彩。

帧率:IMAX激光系统支持120帧高帧率放映,相较于普通数字放映系统功能,可呈现更多元化的影片内容。

音效:无论是银针落地的声音,还是火山爆发时石破天惊的威力,IMAX音响系统可以让观众感受到更震撼人心的音效。

编辑:邵梓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