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会之夜”彰显岭南韵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发表时间:2023-03-16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23-03-16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2023文化演艺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日前在广州举行,多位省内外文化演艺行业重量级嘉宾、广州艺术院校及七家文艺院团等业界代表出席。

交流会上,来自四川、杭州、苏州、湖南和海南5家演出集团公司的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在文化艺术体制改革、演艺创作及艺术拓展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同时,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粤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芭蕾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广州歌舞剧院等7家文艺院团向与会的嘉宾和领导作精品剧目推介,其中包括木偶剧《孙悟空三调芭蕉扇》,广府器乐诗《赛龙夺锦》,芭蕾舞剧《白蛇传》《旗帜》,荣获文华表演奖的杂技剧《化·蝶》,荣获文华奖导演奖、剧目奖的话剧《大道》,以及在交流会上频频被提起的《醒·狮》等剧目,各家演出集团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引进这些精品剧目进行交流。

当天晚上, “文交会之夜”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曲艺园举行。广州文化集团旗下院团及特邀院团进行了各剧种的艺术展演交流活动,包括话剧、杂技、歌舞、芭蕾、粤剧、曲艺、木偶剧等。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