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你平安》:东北笑星大鹏到广州,现场欢乐不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燕芬、龚吉林 发表时间:2023-03-16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燕芬、龚吉林  2023-03-16
电影《保你平安》正在全国上映中,前天,导演兼主演大鹏携手主演王迅、张林来到广州与观众见面,现场欢乐不停。

■大鹏出生于吉林省集安市,2015年,大鹏自编自导电影《煎饼侠》获得多项大奖并被观众广为熟知。演员王迅、张林是与他合作默契的老搭档。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文 龚吉林/图

电影《保你平安》正在全国上映中,前天,导演兼主演大鹏携手主演王迅、张林来到广州与观众见面,现场欢乐不停。大鹏更表示,从《屌丝男士》《缝纫机乐队》到如今的《保你平安》,他一直全力以赴,并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感染更多正在拼搏的年轻人。

《保你平安》是一个平凡人的故事,落魄的中年人魏平安(大鹏饰)以直播带货卖墓地为生,他的客户韩露(宋茜饰)过世后被造谣抹黑。谣言,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或许遥不可及,但当其降临,则当事人面临的将是一场“生存危机”,尤其是片中已经去世的韩露,面对谣言更是无法辩解,甚至难以安息。荒唐、随意的诽谤诬陷造成的蝴蝶效应,卷起了一阵谣言的风暴,而魏平安为帮韩露辟谣跑断腿,即使一路跌跌撞撞,但正因为他的努力,最终等到了真相。不少观众看后给予颇高评价,认为其除了带有大鹏一贯的喜剧风格,笑料不断之外,更有不少泪点以及发人深思的地方。

面对网络传言,大家将如何应对?在广州路演现场,演员王迅表示,“希望大家看完《保你平安》,遇到类似的情况时,首先保留一份善意,如果判断不准确就不要轻易传播,这样整个社会环境才会变得越来越温暖。”

片中,平安哥人到中年,自己生活落魄,却努力给别人温暖。饰演平安哥的大鹏表示,自己是从东北小城市到北京的北漂一族,作品中的主人公也都是普通的小人物,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感染更多正在拼搏的年轻人。大鹏还透露,片中平安哥“俏绿色”的头发也透露一种向上的精神,“俏绿色的头发,代表新的生活。就像春天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同时,他透露,片中自己还有黄色、红色头发,这代表了平安哥不同的人生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大鹏有不少追火车、跳楼等“武戏”,他笑言,这些戏份都是带伤完成的,“因为之前和小朋友打篮球受伤了。”

此外,影片还同步发布了“等一个反转”主题海报。海报以大鹏饰演的魏平安为主,由绿色的背景图映衬着,海报以反转的形式呈现,彰显了影片“破谣言,寻真相”的主题。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