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工作室回应舞台背景抄袭争议:尊重原创,启动维权程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发表时间:2023-03-01 17:17
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2023-03-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梓恒

近日,蔡徐坤线上演唱会舞台背景被美国艺术家Stuz0r吐槽抄袭。

随后,蔡徐坤演唱会视效总监王志远道歉称,其公司睛致传媒负责后期虚拟包装,其由于对NFT作品版权购买经验不足造成错误,同时对TME live、蔡徐坤谎称该设计为自己原创作品。据悉,蔡徐坤舞台拍摄现场使用的是绿幕处理,后期是交由视觉特效团队负责。

事件发生后,王志远作为唯一责任人,已第一时间与原作者、收藏者取得联系,郑重道歉,并经专业人士指导从最新持有收藏家处完成对该作品的授权。

蔡徐坤工作室也转发并表示:“我方始终尊重原创和知识产权,在所有涉及知识产权的合同中严格明确要求原创及版权。发现问题后,我方第一时间敦促后期团队妥善处理版权问题。在此,向原作者及收藏者和所有歌迷朋友诚挚致歉。目前已启动维权程序,将对责任方睛致传媒严肃追责!”


编辑:聂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