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蚁人”交接棒 漫威电影能带火春季档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3-02-08 08:55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3-02-08
刚刚告别“影史票房第二春节档”,中国影市能否迎来由进口大片带来的又一波票房春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漫威电影《黑豹2》2月7日在内地正式公映,而10天后的2月17日,又一部漫威电影《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简称:《蚁人与黄蜂女》)驾到。刚刚告别“影史票房第二春节档”,中国影市能否迎来由进口大片带来的又一波票房春天?

今年2月,包括《黑豹2》和《蚁人与黄蜂女》在内,共有十数部新片在元宵节后上映。进口片选项丰富,包括《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毒舌律师》在内的国产片阵容同样强大。到底怎么选?来看看羊城晚报记者的推荐片单吧。

【进口片】

《黑豹2》

导演:瑞恩·库格勒

编剧:瑞恩·库格勒、乔·罗伯特·科尔

主演:利蒂希娅·赖特、露皮塔·尼永奥、安吉拉·贝塞特、丹娜·奎里拉、温斯顿·杜克

上映:2月7日

在“黑豹”特查拉国王不幸去世后,苏睿、奥克耶、拉玛达王太后、姆巴库为了保护瓦坎达而战。瓦坎达人努力迎接他们的新篇章,他们必须在娜吉雅和罗斯探员的帮助下团结起来,为瓦坎达王国开辟新道路。

2018年的《黑豹》在北美口碑票房双赢。不过该片在中国表现平平,6.62亿元的票房在漫威电影的战绩中并不属上乘。再加上如今的《黑豹2》因前作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去世而重新编排了阵容和剧情,这部漫威第四阶段的收官之作究竟能否在中国取得好成绩,委实有些难说。不过,考虑到《黑豹2》的上映是漫威电影时隔三年半后再上内地大银幕,应该还会有不少漫威粉丝前去捧场。

《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

导演:佩顿·里德

编剧:杰克·科比、杰夫·洛维斯

主演:保罗·路德、伊万杰琳·莉莉、乔纳森·梅杰斯、凯瑟琳·纽顿、米歇尔·菲佛

上映:2月17日

蚁人与黄蜂女再度携手出击,直面最强反派——征服者康。此外,本片更有新角色魔多客加入战局。

《蚁人与黄蜂女》在内地的上映时间与《黑豹2》不过相差一周多,但后者是漫威第四阶段的收官,前者已是漫威第五阶段的开篇之作。能在一个月里见证漫威两个阶段的交接,应是不少漫威影迷的开心事。《蚁人与黄蜂女》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漫威第五阶段最大反派康的亮相,这个角色由乔纳森·梅杰斯扮演。

《印式英语》

导演:高里·辛蒂

编剧:高里·辛蒂

主演:诗丽黛玮、阿迪勒·侯赛因、梅迪·内博、普莱亚·阿南德、萨拉巴·德松潘德

上映:2月24日

莎希是一名印度家庭主妇,因为终日把照顾家人作为自己生活的全部,因此跟时代有些脱节。不懂英语的莎希在生活中受到丈夫和女儿的嘲笑,和家人共同话题的减少让她感觉到了危机。一次意外的机会,远在美国的亲人邀请莎希去帮他们料理结婚事宜。莎希决定在纽约的四个星期里,通过参加英语培训班来克服自己的语言障碍。在这个培训班里,莎希告别了以往沉寂如水的生活,结识了各式各样的朋友,并最终在亲人的婚礼宴会上大放光芒。

这部口碑佳作,曾在第37届多伦多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上映。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

导演:佛罗莱恩·泽勒

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佛罗莱恩·泽勒

主演:休·杰克曼、劳拉·邓恩、凡妮莎·柯比、安东尼·霍普金斯、泽恩·麦格拉思

上映:2月24日

前妻凯特与儿子尼古拉斯的出现打乱了彼得与新伴侣贝丝的生活。彼得费尽心思照顾深陷抑郁情绪的尼古拉斯,但他还需要兼顾工作和新家庭。重重压力之下,家庭矛盾逐渐激化,诸多过往心结也随之涌现……

作为导演佛罗莱恩·泽勒“家庭三部曲”的第二部,《困在心绪里的儿子》延续家庭议题,将成年人的生活困境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展示:一边是年轻的妻子和新生的孩子,另一边则是无奈的前妻和陷入了情绪问题的儿子尼古拉斯。身为三代人、两个家庭的核心,彼得既要面对忙碌的工作,更要平衡多重家庭身份,每个人的负面情绪都在冲击着他。

据悉,休·杰克曼正是被导演佛罗莱恩·泽勒的前作《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彻底“圈粉”,所以自荐出演《困在心绪里的儿子》。而在前作中凭借“父亲”一角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项的安东尼·霍普金斯,将以彼得父亲的身份,在《困在心绪里的儿子》中与休·杰克曼同场飙戏。

【国产片】

《不能流泪的悲伤》

导演:唐家辉

编剧:吴亮、一梨

主演:何蓝逗、蔡凡熙、王耀庆、许光汉、左小青

上映:2月14日

从青梅竹马到年少心动,赵心卉和林汉聪认定彼此是携手一生的人,然而面对距离的隔阂、家庭的牵绊,以及学长陈孝名的惊喜告白,让两人一次次走散。坚持还是放手?在心卉犹豫之时,邻居大叔对爱情的笃定令她动容,她能否找回遗失的爱人,收获相伴一生的美满爱情?

大银幕已经很久没见到青春爱情故事了。1999年出生的何蓝逗和1997年出生的蔡凡熙这次将演绎从青梅竹马到相守一生的故事,《想见你》男主角许光汉的加盟也让影片吸引了不少目光。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导演:邓超、俞白眉

编剧:俞白眉、孟晖

主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

上映:2月17日

影片讲述在男乒被“欧洲列强”碾压的20世纪90年代初,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向强敌发起反击,拯救男乒的故事。男乒的寂寞无敌,在那传奇一夜奏响序曲。

该片几经调档,从1月22日(年初一)最终调整到2月17日。其中一个原因自然是春节档竞争激烈,但另一个原因也是片方对影片质量有信心,不忍心影片在春节档被“强敌”淹没。影片除了超燃的男乒逆袭故事,多场精彩的比赛场面也是亮点。据悉,剧组为此专门研发了一个气泵设备, 能像打子弹一样把摄影机推出去,以跟上乒乓球的超高球速。

《毒舌律师》

导演:吴炜伦

编剧:吴炜伦、张青云、林伟文

主演:黄子华、谢君豪、王丹妮、廖子妤、王敏德

上映:2月24日

一宗国际名模涉嫌虐待女儿的冤案,竟成了法律界、权贵与名媛之间的角力场。富有的钟氏家族用尽资源去自保,但以林凉水为代表的律师们将冲破重重困难,伸张正义。

对南方观众来说,黄子华和谢君豪的加盟就是喜剧与正剧的双重保证。加上此前因在电影《梅艳芳》中完美再现梅艳芳而名声大噪的王丹妮,影片阵容不容小觑。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