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王子文: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忘掉我自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30 09:4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3-01-30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报道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票房不俗,目前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热播中的科幻题材剧集《三体》,被赞高度忠于原著,获得较好的口碑和收视。日前,饰演青年版叶文洁的王子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拍摄时全身心地进入到人物里面,“我相信我就是叶文洁。”

科幻剧《三体》是由杨磊执导,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等主演的,该剧根据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地球基础科学研究遭遇异常扰动,引发科学界惶恐动荡,纳米物理学家汪淼与刑警史强联手调查,共同揭开了地外未知文明“三体”世界的神秘面纱,并随全人类一道与即将入侵的三体人展开博弈的故事。

在导演杨磊看来,科幻作品应该具有其独特现实意义,并能够为观众展现“未来现实”的某种可能性,“优秀的科幻作品能够提供一种有用的思维方式,让人意识到未来之路曲折而变幻莫测的‘形状’,并为未来可能发生的重大事件做好思想准备。在该剧的拍摄过程中,全体剧组人员以敬畏、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拍科幻这件事情上。”为了更好地还原原著情节,制作团队历时四年打磨剧本,历经126天拍摄,取景地区遍及宁波、横店、北京、黑河,置景270余处。这也是科幻剧首次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国家实验室、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取景。

剧集播出后获得书迷认可,认为剧版非常忠于原著,另外,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等一众主演演技在线,也是该剧成功的保障。

看过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的人,大抵对叶文洁这个人物的情感非常复杂。受到父亲影响,科学救国的理念一直深深影响着年少时的叶文洁。虽然她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伤害,但在她心中始终燃烧着用科学追求更高文明的火焰。老年退休后,成为了地球三体组织的统帅。剧中,叶文洁的青年时期和老年时期分别由王子文和陈瑾演绎。

在王子文看来,叶文洁虽然对人类文明绝望,可这绝望源自内心深处的善良,所以她才分外无法容忍人间的恶行,这是一个很极致、矛盾、复杂的一个人物,“她经历了非常多的坎坷,最终作了一个非常极端的决定。就有了《三体》这个故事的开始。她的经历比我以往的所有角色都更丰富,冲突更大,这人物的命运非常吸引我。”演这么一个顶级IP里面的重要人物角色,王子文觉得非常荣幸,“我喜欢这个小说,也喜欢叶文洁。叶文洁可能也是我所有饰演角色里面,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压力当然也是大的,不过,王子文也对自己充满自信,“我竭尽全力去演好她。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忘掉我自己。”

scroll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