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人生》热闹路演:雷佳音广州“炫”癍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8 09:52
金羊网  作者:  2023-01-28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1月27日下午,春节档电影《交换人生》来广州路演,导演兼编剧苏伦,主演雷佳音、张宥浩、沙溢和曹桐睿映后亮相,与观众交流。备受现场观众“宠爱”的雷佳音,当天不但应一对小情侣之邀,重演了片中“天台旋转”的浪漫戏份,还当众“炫”了一瓶影迷赠送的癍痧凉茶,被苦到表情当场失控。

电影《交换人生》讲述雷佳音和张小斐相亲后,意外跟少年张宥浩换身的故事。少年顶着大叔的脸,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张小斐的男朋友。影片不但有着今年贺岁档难得的爱情元素,也有不少感人的家庭戏份,少年与奶奶的亲情羁绊尤其令观众哭红眼睛。

当天现场发言的第一组观众是奶奶和孙女。奶奶大声发言,说自己看得特别投入:“演员演得太好了!你笑我也笑,你哭我也哭。”小孙女更大胆,当场夸张宥浩是除了自己爸爸外的“天下第二帅”,还跟张宥浩约定:“我长大了当导演,请你拍戏,好吗?”

一位女观众起身发言时仍沉浸在剧情中,她哽咽道:“看了这片,我就想到我的奶奶,眼泪一直停不下来。”导演苏伦对她说:“其实我小时候跟你一样,跟奶奶的感情特别好,奶奶也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我时常觉得,奶奶的爱就像元宵一样,热热的,咬在嘴里,馅儿会甜甜地溢出来。我希望大家能通过这部电影记得这种感受,让它陪伴着我们往前走。”

一对看电影的情侣邀请雷佳音跟他们一起分享甜蜜,方式是重演雷佳音和张小斐在片中的“天台旋转”。三个人手拉手在台上转圈圈,场面好笑又温馨。雷佳音后来分享说,片中那场戏拍得不容易:“我和小斐对着转,我跟摄影师转,小斐跟摄影师转,我们仨一起转……整整转了一晚上!”

一位雷佳音的男粉丝给剧组带来了癍痧凉茶:“全国路演挺辛苦,给大家排毒养颜去火。”雷佳音开玩笑说:“我们要能一口气‘炫’了,你就多买一张票。”没想到刚喝了一口,他整张脸都皱了起来:“这凉茶真不能轻易‘炫’!”不过,一口一口地,他最后还是喝完了整瓶癍痧凉茶,喝完赶紧含了一颗果丹皮。

当天的路演再次证明了雷佳音在全年龄段的人气,有一家子观众齐齐表达了对他的喜爱。其中外婆说的是大家都听不懂的方言,她的女儿帮她翻译:“妈妈说,这个孩子长得好看,脸蛋圆圆的,这是大有福气!”雷佳音笑眯眯道:“您高兴就好!”最后,他还跟一家人合了一张影,被主持人调侃为“有点过年走亲戚的意思”。

导演苏伦总结说:“上一部戏《超时空同居》,我给大家发了一颗糖;这一次《交换人生》,我给大家做的是一串糖葫芦,有一层甜甜的外衣,中间是酸酸的山楂,嚼起来应该就是岁月的味道。当大家接到这串糖葫芦的时候,我希望在那一瞬间,会觉得自己像孩子一样被对待了。”

scroll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