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将执导传记片《李小龙》,儿子李淳担任主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聂青 发表时间:2022-12-01 17:47
金羊网  作者:聂青  2022-12-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青

继《双子杀手》之后,李安的新片受到外界期待。据外媒报道,李安将执导传记片《李小龙》(Bruce Lee),由其儿子李淳饰演李小龙。

李安和儿子李淳(左)

李安筹备该片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关于要拍这部电影的初衷,他表示感到自己有使命去讲述这个故事,“李小龙是一个杰出独特的人,不算庞大的身躯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他作为中西方的桥梁,将中国功夫介绍给了全世界,也是搏斗专家和标志性的表演艺术家,对于武术和动作电影都作出了革新性的贡献”。

筹拍李小龙传对于李安来讲是一次圆梦之旅,此次邀请到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与他一同担任制片,编剧为丹·福特曼(《卡波特》《狐狸捕手》)。影片经历过多个剧本的修改,最初版本来自让·克里斯托弗(《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李安的儿子李淳将饰演李小龙,在过去三年时间,李淳都在为筹备这部电影进行相关训练。李淳曾与林家栋、刘雅瑟共同主演影片《智齿》,在《超体》《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等知名影片中也有参与演出。由于李淳不为大众熟悉,启用自己的儿子担此大任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不太看好,也有网友发现了李淳与李小龙外貌上的相似之处,表示或许值得期待。

编辑:丁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