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半夏》定档!赵丽颖欧豪联手搞事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2-11-24 10:59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2-11-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风吹半夏》官宣定档,11月27日19:30起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由傅东育、毛溦执导,赵丽颖、欧豪、李光洁领衔主演,刘威、柯蓝、任重、冯嘉怡特邀主演,孙千、黄澄澄、是安、宋熹、王西、黄义威联合主演,王劲松、刘威葳特别出演。

该剧以钢铁行业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以许半夏(赵丽颖饰)为代表的有志青年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的故事。

在近年来的IP改编风潮中,作家阿耐具有代表性,由其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都挺好》《欢乐颂》《大江大河》都是年度大剧。即将播出的《风吹半夏》,改编自阿耐原著小说《不得往生》,小说豆瓣评分达到8.2分。

《风吹半夏》以钢铁行业为故事背景,讲述了许半夏、童骁骑(欧豪饰)、陈宇宙(黄澄澄饰)组成的“钢三角”,白手起家,从最初以收废钢铁为业务,后逐步接触钢铁行业,最终凭借独到的眼光和果敢的性格闯出一番天地。该剧不仅是一部普通人的奋斗史,也折射出20世纪90年代我国民营企业的壮大历程以及社会的发展变革。

剧中,许半夏的母亲因难产而死,父亲则对她不闻不问。这样的成长环境,养成了许半夏敢闯敢拼的性格。随着经济腾飞,许半夏带着兄弟童骁骑、陈宇宙从废钢运输生意做起,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在男人占据主导地位的钢铁行业拼得了一席之地,并最终赢得了事业、爱情双丰收。

值得一提的是,《风吹半夏》是赵丽颖继《幸福到万家》后,再一次出演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据悉,根据不同时代、不同身份,该剧服化道团队为赵丽颖打造了180套造型,尽显复古版摩登时尚风。

图片 | 剧照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