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公园开园,340亿日元完美还原名场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发表时间:2022-11-02 16:56
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2022-11-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梓恒

吉卜力公园昨天正式开园营业,宫崎骏亲自手绘贺图送上祝福。

吉卜力公园位于日本爱知县爱·地球博纪念公园内,园区划分为五大区域:“青春之丘”、“吉卜力大仓库”、“幽灵之里”、“魔女之谷”、“龙猫森林”,分别对应吉卜力工作室最受欢迎的几个动画主题。

第一期将开放三个主要区域:“吉卜力大仓库”、“青春之丘”和“龙猫森林”,剩下的两个区域《幽灵公主》的“幽灵之里”、《魔女宅急便》的“魔女之谷”预计将于2023年开放。

这家全球首个“吉卜力主题公园”,由2005年建成的爱知世博园改建,复原了《千与千寻》《龙猫》《猫的报恩》等吉卜力动画中的“名场面”。

据悉,这座公园占地将近2平方公里(北京环球影城占地大约4平方公里),造价约折合18.75亿元人民币。除了开园贺图,由吉卜力工作室动画师手绘的倒计时海报,相信也能勾起不少人久违的回忆。


编辑:聂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