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王之王》“北千手”饰演者杨群去世,享年88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2-10-25 16:44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2-10-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据媒体报道,知名演员杨群于10月24日因膀胱癌去世,享年88岁。报道称,杨群已与病魔缠斗一年半,但症状恶化,癌细胞扩散至肺部,虽经医生治疗及家人悉心照料,仍不幸离世。

据悉,杨群于1935年出生于哈尔滨,年幼时曾居于北京和上海,之后移居台湾,再之后举家定居香港。他曾出演过《秦香莲》《几度夕阳红》《豪门》《新包青天》等多部影视作品,凭借《扬子江风云》获得第7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凭借《忍》获得第1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杨群(左)

值得一提的是,杨群曾经历了中国香港电视业黄金年代,其最经典的角色是在无线电视的《千王之王》中饰演“北千手”卓一夫,引发轰动。当时,他不时以《千王之王》的角色形象拍摄名酒广告。

杨群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淡出影视圈,与妻子过着半退休、半隐居的生活。

编辑:朱帆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