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名发家》开机,打造当代乡村振兴奋斗史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2-10-19 21:30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2-10-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晶

10月18日,现实主义题材乡村振兴励志剧《第五名发家》在四川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制片人敦淇、导演施磊联合打造,知名演员贺鹏、荣梓希、高瀚宇、孙茜、林永健、刘冠成等倾力加盟,将在优酷独播。

据悉,该剧围绕男主第五名(“第五”为复姓)回乡建设家乡展开。如今,很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选择返回家乡,像第五名一样回乡就业,以更开阔的眼界重新审视乡村生活,探索更多可能性。剧中的第五名与现实中“第五名”们心系故土、勇于尝试,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第五名发家》原著是网络小说,为了凸显原著故事的魅力,剧版邀请原著作者王鹏担任剧集编剧。制片人敦淇在2022年相继推出《今生有你》《重生之门》等热播剧后,将新的视角对准农村。敦淇表示,在如今现实主义题材备受观众期待的情况下,真实励志而且热血的《第五名发家》,有望给观众带来更为丰富的畅爽观剧体验。

编辑:何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