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丨《觉醒年代》:点亮中国人的理想之光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2-10-02 21:07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2-10-02
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开栏语: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娱塘频道今起开设“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优秀电视剧推介栏目,介绍近年来播出的优秀电视剧。以艺术形式反映新时代党

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敬请垂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以真实的历史还原、细腻的电影质感和充满时代气息的精神高度,吸引了观众,成为2021年的爆款剧,豆瓣评分高达9.3分。

该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全景式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2021年6月,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各奖项揭晓,《觉醒年代》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原创编剧”“最佳男主角”等三项大奖。导演张永新表示:“我希望今天的人们不要忘了我们的前辈、英雄,今天中国的一切,是他们用牺牲生命的方式付出得到的,我们生活在他们无法想象到的美好中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他们的牺牲和付出。因为我们有三个字是一样的——中国人。”

《觉醒年代》走红之后,年轻人频繁使用剧中角色表情包,带动该剧社会化传播。此外,带有“觉醒年代”“新青年”等字样logo,以及带有陈独秀、蔡元培、李大钊等剧中主角Q版头像的徽章、手机壳、贴纸、T恤等文创周边产品,成为网购平台的“抢手货”。

此外,剧中饰演李大钊的张桐、饰演陈独秀的于和伟、饰演陈延年的张晚意、饰演陈乔年的马启越都凭借该剧被更多观众熟知。

【此前报道】


《觉醒年代》为什么这么火?


鉴证科|《觉醒年代》:“辜鸿铭”出圈有其法


《山海情》《觉醒年代》横扫今年“白玉兰”颁奖典礼

《觉醒年代》导演回应“押中”高考题:表达中国人之精神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