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今晚开播!靳东成毅蔡文静饰演基层法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2-09-19 17:11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2-09-19
刻画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法官群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实习生 陈伟霖

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将于今晚起登陆湖南卫视,周一至周四20:00,周五、周六21:10播出,芒果TV、爱奇艺全网首播。

该剧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通过三代法官师徒关系展开,讲述了三代法院人发扬法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在一桩桩纷繁复杂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司法案件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的故事。

剧中展现我国基层法官面对不同案件时的调解及审判过程,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刻画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法官群像”。

《底线》由刘国彤执导,费慧君、李晓亮编剧,靳东、成毅、蔡文静领衔主演,王秀竹、曾梦雪、张志坚、王劲松、刘敏涛、王梓权、王一楠、赵子琪、王莎莎、吴恙、曹骏等演员加盟。

该剧筹备期间,主创们深入全国60余家各级法院采风调研,采访了200余名一线法院工作者,收集了500余件代表性案件,沉浸式体验法院日常工作、生活,剧本前后修改20稿。

拍摄期间,400余位主创奔赴4656公里,在长沙170多处实地取景,并耗时1200小时搭建3000平方米、40个法院内景,服装10000套、道具30000件,力求将每个细节都做到真实。

《底线》采用全景深描,聚焦基层法院,涵盖高院法助、中院刑庭法官、基层法院立案庭法官、律师等群像人物图谱,通过展现不同性格、不同背景、不同层级的法官和律师形象,刻画中国法院全景和中国法官风貌,全方位、多维度展现中国司法改革的最新成果。

此外,《底线》是该剧的主要出品单位潇湘电影集团在革新道路上取得的成果之一。据悉,潇湘电影集团还将创作《中国法官》《三趟车》《大国工匠》《长沙夜生活》《莫道君行早》《援军明日到达》等20余个影视项目,完成“中国电影青春文化厂牌”的目标。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