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十年》发布杀青特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2-09-15 09:25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2-09-1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小人物的奋斗故事,大时代的辉煌成就。由华策集团出品的国家广电总局迎接二十大重点剧目《我们这十年》日前已全部杀青。昨日,该剧发布“十年·倾心细制”特辑,展现了全剧攻坚克难、匠心制作的拍摄历程,以一部新时代精品力作讴歌十年奋斗与成就。

“十年·倾心细制”特辑中,11个单元剧组悉数亮相。大到场景道具,小到妆发造型,每一个剧组都狠抓细节、匠心制作。尽管周期紧、任务重,但剧组上下坚持精益求精,“再练一遍”“从头再走一遍”的声音不绝于耳,精心打磨着每一个细节。

《我们这十年》全剧包括《砺剑》《一日三餐》《唐宫夜宴》《坚持》《热爱》《前海》《沙漠之光》《西乡明月》《心之所向》《未来已来》《理想生活》11个主题故事,分别以不同主题,选取真实人物案例进行艺术加工,塑造新时代人物群像,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

《我们这十年》由赵依芳担任总出品人,傅斌星担任总制片人,张晓东担任总策划,程蔚东担任总编审,毛卫宁担任艺术总监,集结了毛卫宁、侯京龙、王逸伟、刘海波、杨阳、库尔班江、刘雪松、安建、李东霖、李昂、杨磊、滕华涛等导演,白百何、白宇帆、董勇、郭晓东、侯勇、黄志忠、林一、谭松韵、王凯、王雷、闫妮、杨子姗等主演的强大主创阵容。

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走进部队、深入农村,实地采访采风,匠心拍摄制作。全剧拍摄地从杭州到新疆,从郑州到广州,从江南水乡到西北大漠,涉及全国十多个省市。单元故事从民族团结到乡村振兴,从科技自强到海外援建,涉及人民生活的里里外外、社会的方方面面。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