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乒乓》首发预告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2-09-09 08:42
金羊网  作者:吕航  2022-09-0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昨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发布先导预告和海报。该片将于2022年全国上映。

据悉,电影《中国乒乓》讲述了中国乒乓在低谷时期如何重回巅峰的故事: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女队成绩斐然,中国乒乓男团却处于低谷时期,在徐寅生、李富荣等老一代乒乓人和领导的支持下,时任男乒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虎将”,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

昨日曝光的先导预告,全方位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国乒男团三十年前的那段低谷时期——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上,中国队“全军覆没”;1991年千叶世乒赛跌至第七;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再度铩羽而归。影片的故事也发生在这一时期:兵败哥德堡后,各方质疑接踵而至——高层施压,媒体“穷追猛打”,让承诺“两年拿下斯韦思林杯”的男乒主教练瞬间成为众矢之的;“外忧”不断,“内患”频生,曾经的夺冠豪言成为别人眼中的“胡扯”,甚至连队员都觉得自己是“炮灰”……

随之发布的先导海报也极具压迫感:主教练神情凝重,男乒队员严阵以待,整个乒乓男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身后瑞典队的巨幅海报显得格外刺眼,仿佛一座高不可攀的“大山”重重压在所有人的心上。挫败感与紧张感贯穿预告片与海报,一时间打破了国人对国乒“王牌之师”的印象,为观众留下巨大悬念。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