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担纲中秋档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2-09-09 08:42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2-09-09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昨日11时14分,2022年中秋档预售总票房破1000万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昨日11时14分,2022年中秋档预售总票房破1000万元。《哥,你好》《世间有她》《妈妈!》分列预售榜前三位。

今年中秋档,共有11部新片上映,1部影片重映。值得关注的是,如今位于预售榜前三位的作品都由女演员挑大梁,其中《哥,你好》第一主演是马丽,《世间有她》和《妈妈!》则以近乎“全女班”的主创阵容展现女性视角和女性力量。

此外,黄子华首部内地上映电影《还是觉得你最好》和尔冬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事件改编的《海的尽头是草原》,也获得不少关注。

有小爱,更有大爱

《哥,你好》

导演:张栾

主演:马丽、常远、魏翔、贾冰、黄允桐

上映:9月9日

与父亲老伍(魏翔饰)不和的小伍(常远饰)阴差阳错回到20世纪80年代,意外搅黄了父亲与母亲大陆(马丽饰)的初次相遇。为了纠正这个错误,他想尽办法一次次重返过去,鼓励老妈追老爸,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不断上演。父母相遇相恋的命运,是否会因小伍的干预而转变?尘封在父亲心里的秘密,又如何慢慢揭开?

中秋档期又多了一部喜剧片。马丽和常远的上一部合作作品《独行月球》是暑期档冠军,马丽和魏翔的上一部合作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则是春节档黑马,这两部影片如今分别位列2022年度票房榜的亚军和季军。如今这部《哥,你好》能否接住观众的期待?

《世间有她》

导演:李少红、陈冲、张艾嘉

主演:周迅、郑秀文、易烊千玺、许娣、冯德伦

上映:9月9日

当突如其来的变故横亘面前,当情侣、夫妻、婆媳等关系开始出现裂纹,每一个选择和行动都折射着人心的力量与温度……影片通过女性视角讲述普通人在困境中找寻爱与希望的治愈故事,体现她们对生命的坚守和执着。

从五一档改到中秋档,导演和主演的超豪华阵容已积攒了不少观众的期待。

《妈妈!》

导演:杨荔钠

主演:吴彦姝、奚美娟、文淇、朱时茂、李晓川

上映:9月10日

85岁母亲(吴彦姝饰)和65岁女儿(奚美娟饰)共同生活。女儿背负着对父亲的愧疚,阿尔茨海默病更让她慢慢变成另外一个人。年迈的母亲需要付出顽强的生命力照顾女儿。两个生命在进程中彼此成全,相互辉映。

影片聚焦中老年女性日常生活这一罕见题材,在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感动了无数观众,主演吴彦姝也获得了天坛奖最佳女主角奖。

《还是觉得你最好》

导演:陈咏燊

主演:黄子华、邓丽欣、张继聪、王菀之、林明祯

上映:9月9日

一家三兄弟,大哥(黄子华饰)念念不忘的前女友Monica(邓丽欣饰)竟成为二哥(张继聪饰)的现女友。自尊心驱使下,大哥答应新结识的喵喵(林明祯饰)的追求。三弟(陈湛文饰)和女友Josephine(王菀之饰)的姐弟恋长跑多年,也面临爱情危机。同一屋檐下,3对情侣,4段恋情,每晚人齐开餐的相聚渐渐演变成饭桌修罗场……

黄子华首次登上内地大银幕,喜剧笑匠的表现令人好奇。影片曾在8月的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亮相,目前豆瓣已开分,7.9分的高分再次拉高观众期待。

《海的尽头是草原》

导演:尔冬升

主演: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艾米

上映:9月9日

20世纪50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将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将被这人间大爱一一化解。

影片根据历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导演尔冬升以展现细腻情感见长,据说该片北京首映礼上让不少明星看哭。

走多远,这都是家

《追光万里》

导演:张同道

主演:卢燕、赖声川、白先勇、石川、伊鲁山度

上映:9月9日

知名纪录片导演张同道携手奥斯卡金像奖首位华人终身评委卢燕,跨越时代的长河,发起一场百年电影精神盛宴。影片展现在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社会背景下,中国电影人用电影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他们开创了中国电影的黄金时代,更对全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

这部纪录片历时五年打造,主角除95岁仍活跃在舞台的卢燕,还有不同时代的著名广东电影人,包括黎民伟、蔡楚生、黄柳霜、李小龙等。

《老墙》

导演:马诗漫

主演:李宝安、王双宝

上映:9月9日

影片以西安城墙为背景,聚焦三个住在古城的家庭,讲述三段有关成长的故事。原本并无关联的三家人因古老的城墙而交织在一起,血脉中的传承成为他们之间最深刻的情感维系。

这是一部有着浓郁陕西味的电影,穿插了西安古城墙、碑林博物馆,秦腔、皮影,羊肉泡馍、干啤等鲜明的西安城市印迹和地域民俗文化元素。

《下一站:幸福》

导演:金也

主演:杨旻咏、赵禹晴、童振军、张汇仓、朱利敏

上映:9月9日

山里娃娃王幸福有一副唱山歌的好嗓子,他一心要走出大山去闯荡世界,梦想用飙高音的本事把山歌唱到大城市北京,可在走出大山后遭遇的一切却让他始料未及……

导演金也表示:“我的电影观,其中一条就是电影要蕴含一种力量,这种力量直指人心。我们共同给予了《下一站:幸福》这样的力量,我相信,这种力量能够留存。”

学英雄,热血传承

《英雄若兰》(重映)

导演:周琦

主演:刘筠燃、肖宗灵、许言、王雪琴、李华

上映:9月9日

影片讲述耒阳的早期革命家伍若兰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并为之奋斗牺牲的英雄故事,展现伍若兰虽短暂却辉煌的一生。

作品根据耒阳本土作家朱文科的历史小说《血色幽兰》改编。

《狼群》

导演:蒋丛

主演:张晋、李治廷、蒋璐霞、刘智满、叶浏

上映:9月9日

老刁(张晋饰)率领的“狼群小队”长期从事境外安保工作,某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他们意外发现境外恐怖势力将黑手伸向中国能源命脉。老刁临危受命,率领柯童(李治廷饰)、妖怪(蒋璐霞饰)等队员雷霆出击。一群反恐精英出击,秘密守护“地下长城”。

中秋档难得的一部动作片,或能吸引男性观众的目光。

《闪亮的军号》

导演:韩天善

主演:牛犇、裴炯棋、王侃、王逍佚、海若祎

上映:9月10日

革命老区陕西省铜川市红色照金的少年们,在暑期踊跃参加“小红军夏令营”,其间他们发现了郑爷爷珍藏的红军时期老军号。于是,他们决定去追寻红色足迹。

故事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为背景,是一部少见的少儿题材主旋律电影。

看动画,就选这部

《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

导演:谭焕臣、钱卫群

配音:詹佳、张琦

上映:9月10日

青蛙王国的公主吉克热爱运动,觉得生活枯燥乏味,伪装身份偷溜出宫外。吉克巧遇雨点等伙伴,组成团队,准备参加极限运动滑板大赛。不料,贵公子为图一己之私,从中作梗,揭露了吉克公主的身份,使她不得不重返王宫。然而,吉克、雨点和伙伴们在坚定信念的支撑之下,最终参加了大赛并获得荣耀之冠。

影片一改《青蛙王国》系列此前的大自然奇幻风,变成酷炫嘻哈都市风,故事内容也将独立于主线剧情之外,可以看作是一部有趣的番外篇。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