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火》昨晚开播,现实笔触再现一线禁毒民警真实状态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2-08-12 21:27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2-08-1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驻京全媒体记者 王莉

由傅东育任总导演,麦利雅斯、张鸢盎、傅东育任总编剧,陈晓、王一博、王劲松、刘奕君等主演的禁毒题材剧《冰雨火》于8月11日晚登陆优酷全网独播。冷峻的色调,屏气凝神的抓捕一线,《冰雨火》以极致的视觉语言彰显了禁毒民警对社会的责任感以及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冰雨火》开篇紧凑、张弛有度,禁毒警察的辛酸苦痛具体可感。无论是吴振峰孤身奋战接近心狠手辣的毒贩为求替父洗刷冤屈、陈宇巷道追捕吴振峰的紧张刺激,还是林德赞与毒贩互通消息的悬疑身份,烧脑之余让大众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一线禁毒警察打击毒贩的艰难险阻。

陈宇、蓝安然、杨熠等年轻禁毒警察不惧生命危险抓捕毒贩,拼尽全力奋战在禁毒第一线;以陈立文为代表的老警察,以身经百战的经验领导团队攻坚克难,牢守禁毒防线……《冰雨火》以两代禁毒警察的新老传帮带为线,生动诠释一线干警前赴后继的英雄主义精神、牺牲精神,由小见大地描绘禁毒警群体血肉之躯为盾牌,将毒品阻隔在外,保护人民不受荼毒的英雄本色。

image.png

为追求情节的真实性与代入感,主创团队曾多次走访禁毒局、戒毒所等进行采风创作和实地取景,以实景镜头、现实笔触再现一线禁毒民警最真实的状态,最大限度贴近禁毒警察的日常,突出一线警察工作的不易,以及恪尽职守、不畏艰险、牺牲奉献的决心,彰显其肩负责任与使命,守护万家灯火的无私付出。

编辑:朱帆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